2010-04-07 16:43:09丹咪堂

一定銓心銓力

親愛的娃娃表姊要結婚了,3月22日是她和謹銓哥哥拍婚紗的重要日子

外拍地點是「中興大學」與最夯名勝地「心之芳庭」

重點是他們要在心之芳庭宴客,享受全區可以免費拍婚紗之禮遇

我們即將進入那聖潔的殿堂,說什麼也要調出休假

 

開車載著女友去到中興大學,從側門進去只看到一棟又一棟的建築或矮房

沒有特別美觀的設計,甚至還有許多根本不起眼的角落

兩旁的綠化也沒有多麼特別,甚至還有許多落葉散落

女友心裡不停疑惑著:這裡有什麼點好拍婚紗的?!

我只是羨慕這校園的廣大,大學就是要大到課與課間騎腳踏車趕去別棟上課

我念的那升為科大的大學用走路的時間還綽綽有餘

直到胡亂轉了許多彎,彷彿柳暗花明又一村,中興湖現在眼前

女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在這裡啊! (這裡才適合拍婚紗)

 

中興湖至少是中台湖的兩倍以上,周圍綠意盎然,生態種類豐富

一棵樹上可以站幾百隻鳥,湖邊還有烏龜曬太陽,大白鴨、鴛鴦休憩

縱使因為沙塵暴致使天空灰陰灰陰,這些生物還是讓這環境充滿火紅的生命力

 

貴了高雄10元的50嵐檸檬綠,還是我們解渴的好朋友

剛到湖邊就見一對新人在樹蔭下拍攝婚紗

當我們去到景點處實在不知道那兩棵樹有什麼好拍的,後面也沒什麼好景色啊

是說我這玩票性質的眼光,怎能跟專業攝影的取景相比擬

反正經典廣告詞是這樣說的:拍我的看法!!

 

坐在樹蔭下,一邊等待娃娃和哥哥棚拍完畢過來這裡,一邊欣賞風景

這半點鐘的時間,就有三四對新人來此取景

中興大學果真是中部婚紗取景勝地,免費提供場地又任君選擇

 

閒著無聊就與女友討論起自拍方式

女友的自拍總是把自己的臉放在最下邊角落,我的自拍還可以看見胸膛

45度角當然是最佳的自拍角度,但其實只要下巴往下壓,手也不必舉到45度那麼高

女友有時候會把下巴抬高,我總笑她的臉圓,不過有時配上笑開的表情還滿可愛的

 

隨後繞了湖周一圈,娃娃這對新人也來了

攝影師、一個助理、一個造型師、新人兩位、恒 (娃娃的妹妹),還有愛犬球球

我和恒兩台相機幫忙側拍,女友見我們如此忙碌主動說要照顧球球

球球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勁,一直往前衝,力量之大還一度要脫開狗鍊

恒要我放手讓她去跑,說會看著牠,待我放手之後脫疆的球奮力爆衝

最後恒還不是把牠抓了回來!!

又換成女友在照顧了!!而且攝影師曾被狗嚇過而怕狗,還要負責別讓球球靠近

 

大草皮上拍婚紗,也是一種浪漫

白紗禮服,是許多女生的夢想吧!!

棚拍已經讓臉笑僵,外拍還要繼續用力笑,拍婚紗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厚!!

但照片出來就會知道是值得的,是幸福的,是一輩子的事

哪個公主不期待這一刻呢?!而且還有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鏡頭拉到中興大學外圍的綠園道上,說是要拍像裴永俊那樣

我也不懂為什麼,影響的是冬季戀歌?還是寫真集?

 

在攝影師與助理調整相機的時候,請了謹銓哥哥幫我們拍了張照片,唯一的一張

球球不合作,硬是跑到鏡頭外去

這兩姊妹,我們從小玩到大,每次說要去她們家,我和弟弟就很開心

在她們弟弟還沒出生時,我們四個經常聚在一起玩辦家家酒,玩到不想回家

能夠住在她們家,實在是非常可喜可賀的一件事!!會感動到哭的那種

長大一點,為了要去住,我還帶著弟弟獨自搭火車到豐原,阿姨再來接我們回去

過年過節,她們會回來,大家一起聊天一起玩,要分開仍總是依依不捨

也是因為媽媽跟阿姨比較好,才促使兩家小孩感情好

有機會能夠參與這重大的日子,我感到高興又驕傲

這是我的姐妹!!永遠的~

恒知道我和女友的事

早就希望能把與有和家人的距離拉近,藉由這機會也能多認識一下

也讓女友了解電棒捲是怎麼捲出來的!!

恒的電棒捲超厲害,很撫媚又很自然,要不是追著球球跑,照片中髮型不會亂成那樣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心之芳庭,約會區是由約會小徑走下去的

對於慶典區只能遠觀無法褻玩,今日我們可是來好好褻玩一番,哈哈哈!!

由恒領著我們從大門走進去,我高興的大喊:「我們是走大門進來的耶!!」

真是託娃娃的福,不!應該謝謝謹銓哥哥,是他決定把喜宴辦在這裡的

不用我們自己結婚,也可以進來,自己拍屬於我們的世界,作夢也會笑呢

 

在特設的新娘休息室裡,吹著冷氣,享受乾淨的空間,看著球球吃完牠的午餐

新人們已經換好等等要拍的婚紗,輪流補妝

桌邊擺著反光板,我們偷偷試玩反光板的威力

我這張照片是恒幫我拍的,我應該把臉上的痘疤修片修掉的厚?!

有沒有打光真的有差,上圖是在室內,右邊有玻璃透出光但打不到臉上

反光板一放,亮度瞬間補滿整張臉,完全不用修片就像有層粉抹在臉上

恒實在適合當攝影師兼助理,側拍照片很符合娃要的風格外,反光板也一放就OK

正牌攝影助理見我們玩著板子,驕傲的說:那是我做的,做的很好吧!?

這又引我想買反光板的衝動

當初是考慮到只有兩個人出去玩,要自己拿反光板自己打光

女友說好像不太需要如此,要我把錢省下買鏡頭

鏡頭一顆幾萬,板子一片五百,價錢差很大

而且多點人去玩,就有多的手幫忙打光啦!!啊~~~~到底要不要敗啦???

 

走出大門欲進入約會小徑,就被一位媽媽逮住問我們來這裡拍婚紗要不要錢

若您是在心之芳庭舉行婚禮的新人,可於全園區(慶典區與約會區)拍照,若非在此舉行婚禮,目前約會區開放特約合作的婚紗廠商可入內拍攝婚紗,並採取每天拍攝對數的限制,以維護新人拍攝的好心情與好品質;您可直接洽詢下列四家婚紗廠商:台中市-比堤、茱莉亞、雅蔓妮 彰化-費加洛,從中選擇您喜愛的廠商與拍攝風格。

哈!說坦白的,那一刻我覺得好屌!!

因為除了另一對新人看場地,只有我們從大門走出來

我是不是很白癡!?太容易滿足了!

 

心之芳庭變好多啊!!

花花草草多了好多,每一處走道都種的滿滿的,工作人員也好多,忙種植、忙帶位

連親親我的家餐廳都要排隊等候半小時以上

原本空空的小屋現在裝滿了進口巧克力,原木色的時鐘已經塗上繽紛色彩

市集行動咖啡越加有聲有色

能往更豐富的方向走,是園長用心經營與規劃,否則門票調高100元就沒什麼價值了

賣咖啡點心,就一定要有休息乘涼的地方

佔地本來就不大的約會區,多了幾張椅,便會顯的擁擠

而且拍照的時候,就會有好多人坐著不動,是閃也閃不掉的唷

 

各位好!!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最新合照

一上車女友就說我穿那麼帥,感覺她這日穿的太隨便

碰到恒的打扮,更認為自己像小朋友遊走其中

不會啦~你看這張全家福挺好的呀!!

而且你還照顧隨時爆走的球球,頭髮能維持如此柔順,很棒!!

 

球球,今年9歲,拉不拉多

吃最好的狗食,寶路,娃不想虧待牠,因為牠帶給她很多快樂

娃前男友送的,希望陪伴娃容易寂寞的心,希望能將牠養成胖胖的,取名球球

出生沒多久就養到現在,曾經真的胖的像顆球

現在減肥成功,腰都消下去了,屁屁也小一號

這功勞被娃的弟弟搶去,那是因為他不想餵牠,還經常帶牠出去運動的成果

牠是一隻很聰明的狗 (哪隻狗不聰明?),是隻不愛照相的狗,看到鏡頭立刻轉頭

哥哥愛娃娃,一併把球球愛下去,教球球什麼應該什麼不該,球就像個無辜的小孩

 

鏡頭外的娃立刻將腳跨上平台,霸氣的擺了pose,與方才溫柔婉約的形象成了強烈對比

顧著幫姊妹倆拍照,忘了側拍正在專業鏡頭前的哥哥

拍婚紗男生好像只是配角,哥哥好像也不愛拍照,沒側拍他,我想是不會被介意的

 

這套紅色低胸禮服,媽媽也認為好看,沒什麼特別的重點但就是很能突顯重點

娃選的禮服都很適合自己,而且都很漂亮

好像是台中市的林薇婚紗,聽說是設計師開的店,禮服好看,價位當然也相當可觀

連丈母娘阿姨都為自己挑了一套,在娃訂婚的那天要穿

甚至......還想搶紅地毯走星光大道呢

 

約會區拍完,就往回走到歡沁會館換裝

純白的禮堂,許諾的地方,浪漫音樂流洩,充滿愛與感謝



這樣的大門很雅緻又很氣派

上次在大門口有人看管,這次是後門,任我們拍照,玩的不亦樂乎啊我們

 

天使祝福證婚亭,上次只能遠遠觀望,遠遠拍照

即刻就在眼前啊!!幾步之遙~

上面鏤空的雕花真的好漂亮,沒有遮蔽天空,好像一說「我願意」就能直達天廳

 

娃手上的記事本是晚點要開電話會議用的

結婚前生孩後,是最旺的時候

身為準新娘的她,剛升遷,有許多會議事務要忙,連拍婚紗都要開會

因為會議而中斷拍攝工作,致使攝影人員工作時間拉長,準新娘頻頻道歉

 

魚尾禮服是娃公司同事極力推薦的款式,真的很棒,我看了都好喜歡

能夠讓腰纖細 (也要腰夠纖細),又有裙擺拖在地上

造型師頭紗選的很好,大且長,都可以把兩位新人蓋在裡面了

捧花,是婚紗公司準備的

聽說哥哥本來要去買鮮花,感覺比較美麗,結果哥哥買小黃菊......於是不被採用......

觀念上菊花就是祭祀用的,當然不被採用啊

哥哥一定很少送花

阿~~~~~~我想起來了,好像是對花過敏啦!!所以才有這種結果~

 

我喜歡左下角那張,轉身給捧花的畫面,好甜蜜啊

那還只是攝影師請娃娃轉身將捧花拿給老公這樣而已,超自然的畫面

 

娃~一定要幸福喔!!謹銓哥哥一定要銓心銓力愛我們家娃娃喔!!

她可是我小時候辦家家酒的新娘耶~我現在交給哥哥照顧了

 

恒,我的二表姊

一個在外面會感覺很青春洋溢活潑外向的女生,在家裡又是大剌剌不拘小節的女人

很會打扮,很時尚,妝感自然,不亂花大錢,還在累積本錢

正在等待有緣人,真命天子的出現

 

許諾~

我們都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