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5:42:57丹咪堂

加碼

昨天是醫院尾牙,在醫院員工停車場擺場辦桌,總共350桌

來醫院兩年,第一次參加,跟著同事千尋萬鑽找到位置坐下

前後各兩幅大型銀幕,供後排人員觀看台上狀況

 

六點半節目開始,每進行一段節目就摸一次彩

這次,大獎沒幾份,5000元現金紅包倒是有160份

加上縣長自己提供兩包大紅包,還有一些電器用品、機票、郵輪船票等獎品

算算應該也有兩百份

另外還有準時到場,可以擁有多抽一次的機會,普獎少說也要有一百份吧

僅僅1%的機會,卻都落在特定科別之上

邊吃邊看節目邊摸彩

只聞四週邊不斷有人歡呼中獎,卻不見同科人員有獎出現

開刀房門診住服麻醉各病房重症單位護士藥劑檢驗

甚至醫師公關醫佐車動組,都頻頻被點到名

放射性質的三大科竟都沒沒無聞!!!

你共丟阿吳丟!!!

放射科少說也是第一線人員,我們也衝業績衝的很辛苦

卻得不到一點慰勞!!!

 

4Canon數位相機,不是我的

 

32吋液晶電視+電視盒,又沒中!!

 

42+電視盒也飛了58+電視盒……還是沒我的份~~~

 

少數幾個人已經先行離開了,我則留到整個摸彩結束

至此大家也都認為沒了,悲喜交歡的人群依序湧至出口

台上發出聲音,總裁都還沒加碼耶!怎麼都走了啊!!總裁拿著麥克風說著

就要靠近出口的我,趕緊回到場上

為免等等被抽中只是舉手會被忽略掉,我還直往舞台前方站

 

單打獨鬥就等被抽中的時刻,是寂寞的~

 

【總裁加碼,別走啊!!要加碼什麼呢? iPhone好不好啊?!你看這支漂不漂亮啊?!隨即從西裝口袋掏出手機秀給大家看,【送你們iPhone好不好?!要送幾支呢?

 

底下已經有一批批人陸續回流,等著總裁加碼的大戲

 

10支好不好?!然後再加碼一台機車好不好?!

 

﹝好~~~~~~~~~~~~~~~﹞瞬間歡聲雷動,﹝謝謝總裁!!

 

接著指示台上工作人員挑10位同仁上台抽獎

 

工作人員就拼命找人上台,卻找了11

 

﹝報告總裁,不小心找了11位怎麼辦?!

 

【請副院長來,我看他認為應該怎麼辦。】兩人交頭接耳之後:【好!!再加一支,12支,大家說好不好?!

 

說也奇怪,全部12支抽出,被抽到的人都在現場,沒有一個漏掉的

 

我的媽呀~根本就是命中注定的嘛!!!

 

我也在現場啊~為什麼不是我?? (~)

 

 

 

接著機車也抽出了,是非常資深的員工得到的

 

然後,在主持人慫恿大家要總裁再加碼的情況之下,又加了3iPhone

 

3支手機,大概抽了快30張摸彩券,才出現在現場的兩位與一位值班人員

 

我的那張摸彩券咧?!至少放射科的摸彩券都去哪裡了?!

 

開始懷疑是不是被拿起來了?還是根本就塞到紙箱接合的縫裡去了?!

 

我要重新驗票!!重新驗票!!

 

 

 

總裁加碼活動結束,時間也已經十點了

 

台上再度響起活動全部結束之語,大夥兒又紛紛往場外移動

 

我呢,人已經走到會場之外,耳朵竟又聽見

 

〈副院長還沒加碼捏!!其實總裁有給了我幾萬塊要我加碼用,現場剩下這些人是吧!!好好好,來,一排10個,排排站,我算一下有多少人,搞不好可以全部發到喔。〉

 

於是,我快跑回到場中,擠入人群跟著排隊

 

整好隊之後,副院長從抽出的員工卡號後兩碼 (20號內) 來決定排數

 

我站在第14

 

中獎依序是第2排、第4排,接著在副院保證沒作弊下,公佈第6

 

然後第9排、第8

 

還有第18排,但因未成一排10人,重抽一次

 

〈好!已經有結論了,第11排在哪裡?〉

 

!12排舉手......第13排.........〉

 

所以會是第14排嗎?!心緊縮了一下

 

 

 

〈好!!12排上來。〉

 

我的媽呀~真想去撞牆!!連這樣排排站我都沒那運氣

 

緊接著有兩包5000元現金紅包沒人領,於是上蒼再給了一次機會

 

想當然爾,連最後的兩包都跟別人跑了!!

 

滿腹委屈的到醫院把一肚子鳥氣「大槓的」尿掉

 

隔壁間的接起電話:〝厚~等到最後,也都沒中。〞

 

~跟我一樣的可憐蟲!!

 

 

 

加碼耶!!

 

第一次加碼現場應該不到500人,3%的機會

 

第二次加碼只剩不到180人,34%的機會

 

是不是當得獎率提高到80%,我都會是那20%的人~

 

 

 

騎車回家的路上只想著秀對川叔說的一句話:“學長,我們還是努力賺錢比較實在。”

 

上一篇:逍遙之後

下一篇: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