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00:23:41丹咪堂

那夜。五月。HIGH翻天

等了好幾年,我才有這個機會見到五月天

從他們的第二張專輯「愛情萬歲」支持到現在

中間雖然欠了幾張沒有買,但他們的音樂仍常在耳邊播放

「後青春期的詩」有附送50000人台北演唱會門票

可是沒人要陪我去,我自己去也不HIGH啊!!

意外在停紅綠燈的時候看見「五月天校園演唱會-彰化師大」

秀的男友不就是彰化師大的學生嗎?趕緊問她!

秀早就打算要參加,她男友因為要上家教所以把票讓給我

等了兩三個禮拜,每天都跟秀期待著要看五月天

終於,這天到來了,98年3月27日

秀還要上班,沒辦法去排隊領號碼牌,於是我驅車前往

前面已經排了不少人了耶

大家口中談的總是離不開「五月天」

我也好想加入他們的談話

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

漸漸的,我慢慢隨著隊伍前進看見發放號碼牌的服務台

心裡早就開始澎湃起來,希望沒有被人發現我鎮不住的心

畢竟離演唱會開場時間還有4個小時

什麼?

一個人只能領一張號碼牌!!!!!

那...那...那我還有一張怎麼辦???

領了自己的那張「117」,轉頭又問可否再排一次隊伍領第二次

輾轉問了好多人,答案是:可以!!!

呼~

快步走向後方隊伍尾趕緊排入,又再一次拿到號碼牌

164號!!!

哇~前後差了50個耶!!!

告訴秀這消息,秀是直呼她不要差50號

我想說把我的117號找個164鄰近的單人應該可以換得到

誰不想要前面一點進場呢!!

我如此捨命陪君子,秀若沒有HIGH一點,我就......就也不能怎麼樣

票,也是她男友讓的,是該感謝他倆才對

 

近五點,從醫院接到秀便往彰師大前進

路上買了雞排飲料,殺到了會場

前方一大堆人排排隊,找到屬於自己號碼的那一排

很幸運的跟163號換了號碼

他的朋友是在會員區,所以他只有一個人

我記得排第二次隊伍的時候有看到他,滿帥的 (哈)

五點是預計排隊集合的時間,五點半是預計入場的時間

六點半是演唱會開始的時間

邊聊邊談邊吃邊等,秀還遇到好幾個醫院的員工

五點半過去了,學生會半點動靜都沒有

六點到了,學生會開始發放飲料─啤兒綠茶─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只想看五月天!!!五月天!!!快點放我進去!!!!!!!!

六點半,已經有人開始不耐煩了 (我啦!)

然後陸續帶人進場。秀已經要睡著了

厚~七點半終於都進到會場等待,兩旁大螢幕播放著師兄姊弟妹的MV

還有三X美幫人壽的代言廣告


那就先拍張照,留念一下吧!!

秀照相都是這麼可愛的啊!?我之前都沒發現呢!!

當第二次三X人壽的代言又播出時,也就是一輪影片MV已經播完了

全場「厚!!」、「吼~」、「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啦???」

時間走到快八點哩

舞台上還是黑壓壓一片

等到大家都受不了要退票的時候

一個主持人跳上來了,他是樂團裡的合聲

他說基本上找不到主持人的時候就會找他

他身兼數職,要主持,要合聲,要伴舞,要配合其他團員演出,很辛苦吧!

經過一連串校長、立委致詞,抽獎後,演唱會

正式開始啦!!!!!!!!!!

八點~八點了 (淚~)

 

阿信~首先站上台

歌聲一出,音樂一下,殘弱的燈光

超帥!

然後怪獸、瑪莎、石頭跟著背起吉他,冠佑走到他的鼓前

一連唱了好幾首歌都沒停

秀已經聽到喝了好幾口紅茶,還逼問我他們為什麼不口渴?!

約你你說不來 
來了你又不high
大家開開心心出來玩 
你卻埋頭吃飯
如果你的孤單 
只是一種習慣
你就把你自己鎖起來 
實在是太不應該
《終結孤單》

秀說她只要當個默默觀賞的人,默默聽就好

五月天立刻一下歌就給了她一個下馬威

既然來看五月天,就是要搖滾,搖滾就是要HIGH,不可以把自己鎖起來

 

《愛情萬歲》、《人生海海》、《瘋狂世界》、《擁抱》

《溫柔》、《倔強》、《天使》、《夜訪吸血鬼》、《孫悟空》、《垃圾車》

《軋車》、《離開地球表面》、《知足》、《戀愛ing》、《恆星的恆心》

《如煙》、《笑忘歌》、《出頭天》、《突然好想你》

 

以上大概是當天所唱的曲目 (我記得的)

其中石頭還有串場唱一首《伊呀呀》,大家公認的好聽

是唱給小孩聽的歌,希望他好好長大又不希望他真的長大

石頭這一唱,就打破剛剛身後有人問:除了阿信,其他人會不會唱啊?!

五月天真的很厲害耶!

只要有人質疑他們,或不配合他們

立刻就出招反擊~~~而且招招必殺!

 

除了阿信不停的飆高音,都沒破音之外

更用R&B版唱《戀愛ing》,我從沒聽過這個版本

光是戀愛ing裡的「L、O、V、E」就玩了好久

石頭、怪獸更是一連秀了好幾次電吉他的高深技術

瑪莎也來了一段貝斯

冠佑秀完鼓技,還與現場歌迷玩起掌聲對應鼓聲的遊戲

怪獸、石頭都有到我們那區

阿信還在我們那區唱了一整首歌

大家都直呼好帥!

而且好近喔!!就在眼前耶!!

這應該就是校園演唱會的好處,場地不大,而且可以擠在舞臺前

站兩邊也不是沒有福利的嘛!

像站中間的雖然可以清楚看到,卻無法近距離~

我記得我去看華仔演唱會的時候,20公分是他的全身

但在這裡,20公分是阿信臉的大小

這樣夠大吧!!

三十幾歲的人了,臉龐還是好清秀~

 

重點是,他們在上面搞笑功力一流

五個大男人在上面搞笑

而且像是說好似的,每次不好的事都說是冠佑

冠佑坐在後面都沒辦法反駁,超無辜的

 

十點,結束了這場演唱會

好不過癮喔~還有好多好多經典的歌都沒有唱

製作單位很貼心的在大螢幕上秀出字幕

幾乎全場的人都跟著唱

我都快聽不到阿信的聲音了

阿信說:【以後要請公司把字幕弄成KTV會跑的那種。】

他這麼說那是因為他搶拍了!!!

大家都是跟著阿信唱,所以一人搶拍等於人人搶拍

哈~經典!


 
 
散場後,秀說她的腳很痠 

我們坐在旁邊的石階上

直到學生會趕人才離開

路上,我的喉嚨已開始感覺疼痛腫脹

深夜,已經沙啞了

天吶~我還沒有唱歌唱到沙啞過的經驗耶

 

五月天

算你行啦!!

誰說五月天是很爛的團?

起碼人家的歌都很貼近生活週遭

而且是最賣的天團耶!

 

總有一天,我要去看真正的五月天演唱會

不用喝到掛,但一定要唱到啞

 

上一篇:花花世界的蝴蝶

下一篇:SBL球隊寫真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