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23:45:44丹咪堂

Andy Go! Andy Go Go!

當天使問起華仔演唱會如何時?

才驚覺我沒有交代一下這件事

現在,且看我娓娓道來

       

            

2008年11月22日

是我與華仔的重大日子

劉德華世界巡迴演唱會,終於來到台灣站囉!!

台北小巨蛋,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

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就這麼獻給了劉德華

 

花了一個月的生活費,捨棄90杯50嵐珍珠奶茶

坐在離舞台第25排左邊靠中間的位置上

全程都跟著小啤走,小啤也是第一次來這裡看華仔演唱會,感覺卻比我老練多

看看那後面三樓的位置,800元的票價

被人形容像「坐在山上」看戲

有那麼誇張嗎?

我看到舞台上的人不過20公分大小

山上的人看華仔不就像「米粒」?


              

舞台上的燈亮晃晃的

兩邊各有兩個大螢幕,不時播放華仔天地招募會員的廣告

Andox和黑仔一人說一句,實在可愛

華仔應該沒有想到自己利用劇組製作道具剩下的海綿做出的Andox

會變成日後火紅的公仔


               

我和小啤,距離開場時間還有20分鐘

拿著手機就玩起自拍

拍了十幾張都拍不好,因為小啤的帽簷遮住她的眼睛

再不就是我的眼鏡卡在眼睛的一半

這張小啤只露出一個眼睛,其實有一點恐怖... (小啤別打我)

 

拍照的時候,我們兩邊各有兩個座位沒人坐

心想:若沒有人坐的話,我們可要移個位置好讓雙眼可以更靠近華仔啊!

誰知剩下幾分鐘,座位就被填滿了...

突然,燈光全暗

一大聲「嘩~」,伴隨尖叫「啊~~」

滿場螢光棒燈光,閃亮亮

座位三面都被螢光棒圍繞的感覺滿爽的

耳邊響著:【華仔!華仔!華仔!...】小啤也跟著喊著

我呢?

「德華~」

哈!德華,虧我想的出來,「德華~」 (嚦咕嚦咕新年財,詠琪是這麼喊的)


舞台燈亮起,一襲白衣白褲的舞群站在中間

舞台中間的大螢幕分成兩半往兩邊開,中間站了一個人

他是,劉德華!!!

我旁邊的兩個女生拼命喊:【哇~好帥喔!劉德華好帥喔!!!】螢光小手不斷拍著

真有那麼帥嗎?

真的很帥!!!

 

〝中國人〞為開場曲

氣勢磅礡,正好開啟演唱會氣勢,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首歌...

快節奏的〝男人哭吧不是罪〞,引人跟著動起來

心都跳快了,血液沸騰

小啤和我都後悔沒有買螢光棒

看著人家手搖螢光棒興奮的上下左右晃動

我們兩個傻子呆呆坐在位置上就只能搖頭晃腦

不過,每首歌我們都會唱,是值得慶幸的事

 

《世界上誰最帥?》

「劉德華!」

《世界上誰最會唱歌?》

「劉德華!」

《世界上誰最有實力?》

「劉德華!」

華仔要第一排的人認真聽演唱會,並且要用力吶喊

因為他不希望看到一堆不會動的VIP

睽違六年,華仔再度辦演唱會

我相信除了台灣歌迷開心,華仔應該也很期待吧!

 

中間一度華仔要跟大家說說話

請各位歌迷安靜,誰知他一停止動作,全體人員就尖叫

他換到右邊,右邊歌迷歡呼;走到左邊,左邊歌迷吶喊

回到中間,直到他喊了十次安靜,大家才片刻停歇

六年來引頸企盼,全在這一晚給宣洩了出來

華仔說:《我喜歡站在舞臺中央聽著大家歡呼。》又是一陣掌聲加尖叫

《那有巨星的感覺。》

有誰不認同華仔是巨星呢? (站出來「定孤枝」)

《這個會 (華仔天地) 21年了,20年前你們在哪裡?。。。誰?誰說還沒出生!》

頓時華仔臉都綠了

《也許沒有人知道剛出道的劉德華會唱歌,只認識他是個演員,

你們還知道20年前的劉德華長什麼樣子嗎?還記得劉德華的第一首歌是什麼嗎?》

兩旁大螢幕上播放著〈法外情〉的片段,華仔演唱電影主題曲〝親愛的小孩〞

然後〝來生緣〞,〝如果你是我的傳說〞,〝天意〞,〝忘情水〞

接著〝冰雨〞,〝再說一次我愛你〞等等都是經典

〝笨小孩〞,後面有一首歌 (我忘了那首歌了) 搭配魔術表演

華仔說經過20年,他已經不再是笨小孩了

因為他很努力在這圈子裡學習、成長、挑戰自己,他會繼續下去

 

〝牧笛〞開啟了一個長篇愛情故事,〝歸宿〞,〝愛你一萬年〞

從遇見仙女,並被天庭發現分開的兩人

追求在一起的決心,連巨型菩薩都被請到台中央

華仔的虔誠,讓仙女回到自己身邊

一波波高潮迭起,令人感動,令人歡喜

這些在先前的DVD已經看過的橋段

現場看,還是不免被仙女摔下舞台的設計橋段捏一把汗


              

〝一〞,〝你是我的女人〞更融入國標一連串拉丁舞

每個動作都是精心設計的高難度

看的不僅要為原本不擅長舞蹈的華仔鼓掌,也要為兩位女舞者拍手叫好

每一段表演,舞台後方的螢幕會放映許多電腦動畫特效

螢幕還會開開合合多種變化

樓梯的燈光亦七彩多變

還不時灑下紙花,噴出彩帶,引爆煙火

可謂聲光效果十足啊!

中場工作人員整理舞台上的紙花時,幾乎有一半的人都以為結束了

不停「叔叔、叔叔」的叫嚷

 

華仔又出現在場中央

越接近尾聲,越不捨這場演唱會結束

〝超人〞再度激起大家血液裡的紅血球,全體起立跟著跳

《Andy Go! Andy Go Go!》

「Andy Go! Andy Go Go!」

《Andy Go! Andy Go Go!》

「Andy Go! Andy Go Go!」

Andox與黑仔也一起出來表演,緊湊的幾首快歌High翻全場

〝倒轉地球〞,〝開心的馬蹓〞,〝我恨我癡心〞〝一起嗌〞

舞台上每個人都跑遍舞台,舞台下每個人都要跳壞地板

台上累了,台下也流汗了


              
因為是台灣最後一場演唱會,所以華仔也捨不得停止

歌迷們紛紛「安可安可」一喊再喊

華仔也演唱了前一場演唱會上頗受好評的歌曲〝練習〞

《我已開始練習  開始慢慢著急  著急這世界沒有你   已經和眼淚說好不哭泣   但倒數計時的愛該怎麼繼續》

然後又加唱了〝每次醒來〞

《每次醒來都怕你不在  每次都想掙脫你醒來  喔終於明白生命裡面  總有個人  可以去愛不能依賴》

接著竟接受現場點歌〝今天〞

《盼了好久終於盼到今天   等了好久終於把夢實現 那些不變的風霜   早就無所謂 累也不說累》

這些歌曲,不只說出華仔的心情,更道出歌迷的心聲

 

演唱會中有落幕的時候

華仔說不會再讓大家等六年那麼久了

只要他有辦演唱會就會來台灣

這很好,不是嗎? (咦?我怎麼聽到我的荷包有那麼點抗議聲呢?)

 

人家都認為

我怎麼會喜歡劉德華

認為他沒有特色,唱歌也不是多好聽,說帥也還好

感覺我應該會喜歡比較有特色有個性的明星

然後呢?

 

1994年,我踏入劉德華的領域到現在專心一意

我也不清楚我喜歡上他的原因是什麼,就像愛上一個人沒有理由一樣

 

也許他全世界飛來飛去,又是港星,距離我很遠

但他就是有種獨特的魅力,而且做公益的心不落人後,親民親為

儘管加入他的天地會,一年要近兩千,又沒有什麼回收

買東西並沒有特殊優惠 (海外運費就抵過去了),參加聚會還要另繳報名費又不附餐點

那又怎麼呢?

就當我把這筆錢放入劉德華基金會

讓他去幫助困苦的小孩,提供書讀的好的小孩獎學金

 

劉德華,一個平凡中卻不平凡的人

 

下一篇:咖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