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12:27:30奧麗薇(Leona)

工作、男友大不同

今天主管提到了
提到工作希望可以像提到男朋友那麼開心
不過我想工作跟男朋友是很不一樣的吧!!!

當工作帶給你壓力跟痛苦的時候
男朋友可以聽你傾訴、給你擁抱

當男友帶給你壓力跟痛苦的時候
工作的責任也不會減輕
頂多是有工作伙伴可以跟你好好聊聊

當你工作不順的時候
一個好男友會陪你渡過調適期
當你感情不順的時候
國內也沒幾間公司會有失戀假

當工作不爽的時候
可以大聲說回家給男友或老公養
但是被男友拋棄之後
還是要自食其力的工作

當工作佔據你大半的時間
可以陪你輕鬆度假的是男友或是好友
而當你輕鬆度假的時候
會打擾你愉快的心情的是公司來電

當你懶洋洋不想動的時候
男友不會強迫你繳報告、拼績效
但你的工作會逼著你前進

當你一覺睡醒
會想要看到的是另一半的睡臉
而不是一大疊的工作堆積

所以請問一下
我們的工作環境真的有可以到像戀愛那般的甜嗎?

egg學妹說:如果他今天給我的薪水很高,那搞不好我會提到工作跟提到男友一樣開心。

某位在國內某大企業工作的朋友
當他提到工作
只有提到薪水跟年終的時候會面帶得意的神情
當說到工作內容
感覺也是生不如死

而站在男生的立場也是如此阿
半夜接到女友電話說肚子餓要宵夜~馬上送
半夜接到公司說要加班~飆髒話,不然就假裝沒接到

要灌輸工作認同的觀念
至少也要舉個正常點的例子
不然乾脆說對主管要像對爸媽一樣孝順
對待公司要像供奉祖宗一樣神聖
不就得了..嘖

所以說...
當我們不是一個不認真工作的人
你可以要求我們的工作表現
但..
我沒有要嫁給我的工作
請不要妄想
我們提到工作會像戀愛一樣sweet

Ps:以上皆以正常又體貼的男人舉例,不要來跟我番工作比家暴還是什麼爛男人好。

上一篇:色難

下一篇:相信的力量

大俠 2009-11-25 14:56:05

我很認同你的觀點
男友跟工作是不同的
一個是人、一個是事情
基準點上就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