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23:53:55witty

兒子的食物中毒事件

兒子沒事,仍在活蹦亂跳,他說他自己是中毒一半,我們看他卻是好的很,仍是很吵

今天有兩所學校的師生全體食物中毒,上吐下瀉,四肢無力,頭發暈,為此期末考得改明日補考,多人送急診,兒子說整個學校像難民營

下午他老爸有打電話給女兒,女兒再打給我,說了一句:現在才要來關心我們,然後問了我知不知道弟是不是有食物中毒

我:弟現在在哪

姐:應該是在補習班了

我:如果有事,學校應該早就打電話給我了,我都還不知這事,那你弟應該也會打給我,他沒動靜,應該也是沒事

姐:我想也是,補習班的老師說他一點異樣也沒有

晚上弟一回來,吃了三大碗白米飯,然後有力氣了才跟我們說話(一開了口就停不了了)

弟:爸有打電話去補習班,但我不想接,不知要說什麼,先讓我平靜一陣子,我就跟老師說在上課不能接

我:你今天學校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出了這麼大事都沒打電話告知一下

弟:我就中毒一半,只有頭昏一下下,暫時四肢無力一下而己,沒有其他人嚴重

我:???,你們今天中午是吃了什麼食物啊

弟:板條,因為它的豆芽菜有頭有尾,我看不慣,不符我的品味,我就只吃半碗,就因為實在太不喜歡它的樣子,吃了很少,中毒一半,頭有昏,四肢無力,但沒太礙,到補習班老師有看了我一下,說我應該沒事,就上課了,另外兩個同校的就回去了

我:你覺得食物味道不對,就不會先不要再吃嗎?

弟:啊我們都一直吃,把它吃光,雖然覺得酸酸的,味道很怪,還是後來老師叫我們不要吃說食物有問題,這時都吃完了

我:你們還得老師說才知道喔...

姐:遲鈍+順便減肥

學校的伙食一直是個很頭痛的問題,菜色不好,孩子不愛吃,家長一再反應,也都沒有找到合適的供應處,女兒叫了兩年,兒子叫了一個學期,這次果然出事了,以後的把關就會更嚴了,這樣家長才能真安心

 

XX2校食物中毒 近9百人不適

 更新日期:2010/01/20 07:01

xx市19日下午爆發學生集體食物中毒意外,當地的xx國小和xx國中在午餐後,陸續有學生發生上吐下瀉的症狀,將近9百人身體不舒服,40多人被送醫治療,衛生局已經採集檢體追查事發原因。

醫院裡擠滿學生,醫生和護士忙得不可開交,學生拿著嘔吐袋坐在椅子上,神情相當痛苦,xxxx國小和xx國中,19日中午吃完營養午餐後,陸續有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嚴重的則是上吐下瀉,老師還充當司機,趕緊將學生送醫急救。

營養午餐菜色有海帶、肉絲、板條、貢丸和豆芽菜,有學生反應豆芽菜有怪味道,雖然有約9百名學生身體不舒服,其中40多人受醫,目前情況都已經控制,這兩所學校的中央廚房設在xx國小,衛生局已經採集相關檢體送驗,衛生局懷疑是「金黃色葡萄球菌」作怪,如果廚師有傷口沒有包紮,就有污染食物,也有可能是氣溫變化大,導致食物變質,在調查結果還沒出爐前,衛生局已要求廚房做徹底的清潔。

 

 

上一篇:逛街趣事

下一篇:陽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