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23:37:16有點笨笨的天使

結婚進行曲~尾聲

前天一個個去載伴娘到我家裡,到達家裡已經是十點多,就寢已經是十一點多的事,清晨三點多又起床,趕四點到婚紗公司化新娘粧,再趕回家等新郎來迎娶,結果回家等到的是爛醉如泥的新郎~~

家人及伴娘們都跑來告訴我,新郎醉到一塌糊塗,站立不穩外還鬼話連篇...讓我難堪到了極點,聽大姑們說,還是他們到處找趕在吉時把他載回家,讓他能順利迎娶的...

想到自己累得半死,等到的是一個醉到不行的新郎,老實說心裡是氣到不行,新郎在迎娶的路上跟回到新房後還一直糊言亂語了老半天,伴娘們都說,我怎麼還能跟一個醉到不行的人瘋言瘋語了老半天...天知道,若不這樣...我一定會氣到想拿高跟鞋去打他的頭~~

雖然對外我都跟家人說他是去開什麼獨身party...其實他都是有朋友會約出去喝酒,在迎娶的那一刻,心裡難過的要命,一直在想著,我是不是選錯人當未來的終身伴侶了?是不是當初其他的異性朋友會比他還要適合我,適合婚姻,適合家庭?

到了這一刻,似乎已經是不能說"NO"了...

在拜別父母的那一刻,看到眼淚快掉下來的父母,忍不住眼淚也快流了下來,雖然有個酒鬼在旁邊掛保證會好好照顧我,但近身聞到超重的酒味,心裡還是無法相信,懷疑著自己跟他的未來,懷疑自己這些年來為何要反覆著與他切不斷的情緣?是真的緣份就是如此嗎??最初的開始跟最後的結局都會是同一人,這就是老天的玩笑嗎?

累了一整天,又不能躺下來休息,一整天伴娘陪著我,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真的真的很感謝六位盡責的伴娘們,陪了我一整天,更感謝老弟友情相助,也陪了我們一整天,無聊了一整天~

昨天晚上宴客後,以為累到不行(其實醉了一整天,偷睡了一天)的新郎會乖乖在家陪我,誰知道剛送完客他就告訴我,又要出去陪昨天通宵的朋友們...

其實心裡難過到不行,已經到了想掉眼淚的地步,還是得保持笑容,保持心情的愉快,祝他玩得愉快,心裡也已經偷偷打算好,十二點準時鎖門,讓新郎渡過最難忘的新婚之夜,讓他一個人睡客廳,好在他及時在我鎖門前回到房裡...才沒渡過最另類的新婚之夜...

客家習俗通常比較麻煩,尤其像我家人超級重視客家禮俗的,今天也是一早就起床去婚紗公司報到,睜著惺忪的睡眼到婚紗公司化粧,看著自己又再度由醜小鴨幻化成天鵝,美麗得都想一直維持在那個狀態;化完粧回到家裡,就等著家人派人來接我們去吃中午的歸寧喜宴...

以為會跟前一天的喜宴一樣,不會出現鬧場的朋友(畢竟是自己的親戚及好友,自己以為自己的親戚會放自己一馬),結果姑姑們一個個都想出了很多花招來玩我們,還出玩灌酒部隊,真的很為自己老公擔心,連喝了兩天的酒,今天又混三種酒喝(58度的金門高梁,威士忌,台啤),不醉死,也會累死...

見了很多以前工作醫院的同事們,半年多不見遠由花蓮趕來吃喜酒的好友,還有很多年不見由幼稚園一起唸書到小學畢業的同學們,送客時看到年事已大(近80歲)的大姑姑,眼眶含淚送著他們...感覺似乎自此就跟他們告別了似的~~

晚間的此刻,仍是一人獨守空閏,家人希望我們能回家去吃個飯,順便謝謝忙碌了一整天的堂哥,姊姊,姊夫們,但...下午時分,老公又被朋友找了出去,我一個人實在很難跟親戚們交待,還要面對家裡給我的壓力,老實說,經過昨天事件後,我已經覺得丟臉丟到抬不起頭來;單獨跟公婆用晚餐,家人還一直在我耳邊叮嚀這幾天不能做家事,萬分尷尬,不知道要怎麼在家裡關一整天都不做事~~~該不該祈禱老公快點回來陪我??

上一篇:2+1

下一篇:同居新生活~1

貝殼 2007-05-03 11:12:14

雖然狀況百出~
但是也順利完成結婚的喜事!
還是恭喜你..
PS.或許在許多觀念得跟你老公好好溝通一下才行!︿︿&quot

版主回應
嗯~~
他放完婚假,朋友回大陸後就沒出去喝了~~
只是不喜歡他去喝酒,會弄壞他的身體~~
有跟他說過很多次了,
他每次都說朋友難得三個月回台灣,
就讓他陪陪他短短幾天囉~~
反正我上班後也不會每天看到他喝酒...所以算了,
前陣子吵很兇,
現在和好了^^
2007-05-25 15:23:06
冷酷無情 2007-04-26 16:19:09

你脾氣真好~
要我當場發飆
不嫁了

版主回應
我也不想嫁了,
但~~決定結婚後,
就很努力做人,
現在做人成功,
不嫁也不行~~~嗚~~~
2007-05-25 15:18:39
扎傷王子的壞公主 2007-04-24 23:31:21

結婚令人感覺越來越可怕ㄟ

版主回應
嗯~~
我沒有下次了,
所以你要先想好喔~~^^
2007-05-25 15: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