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02:06:42有點笨笨的天使

橘色城堡~~疼痛!!

愈來愈多的癌症的病人,
也愈來愈多因為打止痛藥成癮的病人!!

看到有人為了忍痛紅了眼眶,
讓我也好想哭~~~~!!
曾在類似安寧病房待過!!
曾有病人每四小時打嗎啡一次,一次就要30多支,
但仍止不住噬骨般的疼痛~~
每當聽到有人因為痛而吃不下,睡不著,躺不住,
我都好難過~~好難過~~~!!
但~~不是腫瘤科的醫生們,
沒有被噬骨痛侵蝕的人都無法明瞭!!
可~~~我能做的到底是什麼?
陪著病人哭嗎?
一般的止痛藥跟本止不住那種深層的痛!!
情緒低盪中~~!!

有許多的人因為痛~~非癌症帶來的痛~~
打了另一類的止痛後,
養成了毒蟲~~
但又如何分呢??
怎樣才能在不養成止痛藥成癮的情形下幫他們止痛呢?
有許多的病人在全台各醫院輪著跑,
就為求得止痛藥,還可以指名??

到底要怎麼幫他們呢?
真的痛,有法能幫,
心理依賴的痛,
更需要去幫!!
癌症病人的痛,讓我眼眶發紅,
藥物成癮的痛,讓我生嫌惡!!
不知為啥就是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在我的心中天秤裡,
但~~~期許~~~今晚~~~所有人能沒有疼痛,能好夢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