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18:22:05-★ Ghost/ 小鬼 

+ ▪▫▶【♥】 老鼠不愛大米,因為乳酪贏

愛情的愛情的變數太多,相愛需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分手卻只需要某根筋不對勁。當香濃可口的乳酪出現,老鼠就不愛大米了。


--------------------------------


「我為什麼不愛妳」這個問題和「我為什麼愛妳」同樣難回答。
相愛的理由或許有千百個,但不愛的理由往往只有一個,那就是‥我不愛妳了。
至於那份感覺是在哪一分哪一秒哪一次做愛以後消失的,誰也說不清楚。
於是,有人說,那是因為「喜新厭舊」的天性使然,當香濃可口的乳酪出現了,
老鼠就不愛大米了。
的確,新鮮感足以使老鼠變心,但不是每隻老鼠都是這麼喜新厭舊、
沒有良心的。事實上,念舊的比例,比喜歡嚐鮮的還要多。
新鮮感畢竟只是一時的,許多人在嚐鮮之後,選擇回到就愛身邊,
是因為他知道,誰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以及想要的。
若是他因為新對象的出現而拋棄了妳,那表示你們之間的問題不只是
「喜新厭舊」那麼簡單而已。一定是早在那個第三者出現以前,
他對你就已經沒有了感覺。
要知道,人們總是因為「厭舊」,所以才「喜新」。
那個曾經愛過你的人如今一去不回頭,很顯然,
一定是為了新鮮感以外的原因。
只可惜,大部分人寧可接受自己的感情被別人所破壞,
也不願意承認是自己搞砸了兩個人的愛情。
從來沒有仔細想過,「喜新厭舊」其實是不愛的結果,不是原因。
當「老鼠」不愛「大米」,通常會對「大米」說;憑妳本身的條件,
應該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當「老鼠」不愛「大米」,往往會對「大米」說;
妳對我的好,我都知道,但要我跟你同樣付出那麼多去愛妳,
坦白說我做不到。
當「老鼠」不愛「大米」,通常會對「大米」說;
雖然我曾經說過要愛妳一生一世,
但這【一生一世】,只到我現在說完這句話的這一刻。
當「老鼠」不愛「大米」,往往會對「大米」說;
曾經認為向妳開口說分手需要畢生的勇氣,
但到今天我才發現要和妳繼續在一起,其實要比分手還需要更大的勇氣。
愛情裡頭的變數太多,相愛需要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分手卻只需要某個人身上的某根筋不對勁。
總要等到愛過痛過傷過以後,我們才會覺悟,
發現自己需要的並不是一個新鮮的情人,
而是一個即使新鮮感消逝了,他都扔然還是一樣對你有感覺的人。
或許應該要這麼說,不管是黑鼠白鼠,
這年頭只要懂得捨新戀舊的,就是好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