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9 20:16:34掛在樹上的青蛙

我想我知道我的空盲來自哪裡..

我想我慢慢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了,也知道空盲來自和以及對於情感執迷的原因

一切都自我沒掌握到"現在"ˋ我不願意去看到現實,所以才會不段地墜入空茫

該是理清揖謝事情的時候了,不能老是以"情感"來看,

該清楚的時候就該清楚...


我明顯地落差以及問題就再"與現實的關係",只是我都用錯方法來看這個世界

要了解世界就該直接投身,而不是"透過愛情",那只會讓事情越顯越糟ˋ而且永遠拿不到我想要的


不禁令人諷刺,最近看的影片都能讓讓我"了解世界",和需再擁有愛情來"假以寄託",

看電影就能夠知曉現實了,我想這是我該重新面對得時候

最近小貝的態度也是讓我該思索的時機,我們兩也沒有必要再為了"釐不清的關係而顯得不知道怎麼辦"
我想我也看見了他的困惑,這是該好好整理一下的時候,
我知道他對感情也有不知該怎麼處理的困擾,就算他對我某些喜愛(也有可能是沒有的),有些東西還是必須釐清要好,免得我又陷入

沒錯,我是不該再這樣的情感裡頭,那是讓我牽絆的因素,
現在的我不得不思考
文學館的觀察 2006.8.8

第一次的談話總要人有較多的聯想,這一再一次地證實

再這一次與林大哥的對話中我看到了比較是個人式的言談語調(比如說他對於觀看繪畫的態度就要來的比攝影還高,應該這麼說,他認為會回比較能"表達"情感),再這一次的談話中我進一步看到了社會關係

比如說當我最後知道他市醫生的身分時間接地也證實了某一些東西,他對藝文有一種優遠ˋ賦予比較崇高的審美觀,我想我可以慢慢地理解,不過他對於人為精神的關懷以及深刻的地方到是直得我的學習

我想這也是他會對於賴核能有著那麼深情感的原因吧..(畢竟她們也是同門)

有一點我必須給紀錄下來的是,
文學館之餘大部分的志工的作用是做為一種生活排譴的方式,但對於其中的一小部份人來說有另一些作用
林大哥會給觀眾帶來美好的經驗,我想杜老師也是,以及另外的一些導覽志工..
在這個部分上我必須要有一些體認,我必須再回歸到原點:究竟我是為了什麼而決定進到文學館當志工的這個部分

我必須要小心別忘了自己當初的目的是要來學習,當然這個學習本身必定包含了我自己更多的改變

要進入社會之前,我還有太多部分要檢討的,
不能僅以短視的目光來看

今天看的這部影片感受最深的或許是,資本的社會,公司因為自己的需求而可以快速地"解決"掉公司裡頭的任何一個員工,在這裡我不禁要想,今天要換做被裁員的人是我,我能夠接受嗎? 我自己現在在社會上的價值又有多少?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一個國中生就可以把我給取代,只有心思細膩對這個社會而言似乎是不夠而且是無用的,我又該怎麼看待自己所深處的時代呢

每一個人的存在四部都不得不考慮他供給自身最基本的需求問題,也就是大人們經常爾提命面地提醒我們:要有個工作溫飽再來想其他的

在許多人身上我都看到關於這樣...

那我自己呢?


關於我昨天的解說有些地方直得我再反省,我發現我講的事關於這個展場的設計,事實上這個部分或許不事關種所想要知道的(至少是對於第一次參觀的觀眾來說),
我還不太會說話,還不太能夠將"某一種"感受給傳達予關者..

我想我得對這個部分進行一些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