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08:17:17阿爻

摯愛父母

一直罣記著父母
他倆的戀家與頑固脾氣
給我們這些兒女帶來了無止盡的安全感
但 也讓他們長期絆於性格的桎梏
有時 我想想
跟朋友 或在網上說話分享的深入
都比我 與他們 一起時 更廣博甚
有些觀念 要讓他們接受真是不那麼容易
尤其 是我嘴老跟不上我字 不善表達的
我回家 陪他們吃飯 看電視
或試圖整理 家傳的某些文件
心底 都喚唿 一種聲音
與最愛的人 應當有更深刻的交流

直至 今天 醒來
酌飲黃金曼 的早餐途中
突然 有個念頭
顱內飄盡 媽媽老愛背的詩詞
其中一句--家書抵萬金

以前 寫過家書
但都不自覺的 都太制式化
無所謂的的感動
但書信的豐富 實不是我們賦予的嗎

每個人 有個人擅長表達的方式
但對待於最愛的父母無非是想說愛
既然 對於文字
我較為得心應手 較為夠能表達七八

喝完最後一口咖啡
今天起 我決定一件事
常寫家書給爸媽


圖--
這是某一年
敦南誠品二樓入口的咖啡店上 鎖見
靠窗面向誠品 愛書人來來去去
那天 陰雨
碩亮的幾米畫景 一個路人甲
被坐椅上的路人乙我 拍攝
歸入 感動生命場景的一幕
生活中的許多一撇 轉眼
凝神 好像就讀見 老天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