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17:03:51阿爻

四十歲我不擔心

數月前 去算命
老相士的眼瞎 向天的神情 我好著迷
因為 相士好老了
也隱約 知道 這可能將是我此生最後一次訪算命
一等 等了二天半
朋友大力的宣傳說我迷信
火象性格的我 怎可能有此等耐心
那奇異難明的緣分吧

其實 向來我總不擔心 有沒有錢
因為我不是個怠惰無志的人
我不擔心 有沒有婚嫁
因為 我知道靈魂伴侶 更是久長
我只想知道 父母年壽
我最擔憂 白髮送黑髮

他由生至死 的道訴某人之遭遇
誰生 誰死 買房 破產 再出發 惡耗等等
約莫 十分鐘 說盡
再來 說說下一個
來訪者的點頭皺眉 相士的語音頓挫
我聽得著迷 像讀小說般的經歷
訪者 要走時 大多豎指 說神奇
當他說你前半生時 你即可自己當見證
然後 至今以後 如是種種

算完
結果 是好的
幸福不遠 安靜至老

理當算完命 我該更不必擔憂意外及保險之種種事情
但那次之後 我卻自然減慢我開車速度
也突頓悟 生命長短 是其次
珍惜每個即每刻值得的關係 才能深化此生的意義

圖--
忘了拍攝主題是什麼
不過,像極 橘子美而溫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