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00:30:50

有故事的人




1998年的春天,上班的途中,走走停停,心中的不斷思索著,沒有答案.

我不知道這樣的感情該不該開始,該怎麼維持?我該加入這個像食物鏈串列中嗎?他等的不是我吧,可是我又在期待什麼?他需要一個港口,我能給他嗎?

停好車,走到公司樓下的麥當勞買早餐.

"我決定不躲了,你決定不怕了,我們決定了讓愛像綠草原滋長著,天地遼闊相遇多難得,都是有故事的人才聽懂心裡的歌....", 那首歌就在店裡放著.

何必擔心呢,衝吧,你才二十六歲,怕什麼?有好多機會可以嘗試,有好多時間可以把握.

==============================

2010年的初秋,剛下班的路上,好友的來電.

"在開車?......哈哈哈,我也剛好開車......哪有.....每次你都在開車才跟我聊吧.......哈哈哈......", 好友總是在開車的時候跟我聊天,現在我也在開車,先得好好虧他.

"我?我不知道?他又消失了.......", 他問了我的感情狀況.

"我有傳訊息給他, 他沒回.......嗯......希望吧......我不知道........可是,可是我好想他".眼眶瞬時濕潤了起來,我真的,好想他.

中年的感情,就像陳文茜說的,純情的程度,比少男少女還來的強烈.

對我來說,我想是吧.

看過這些風雨,經過多少挫折,明白愛情的脆弱,知道自己要的,當一旦遇見,怎不耗上累積下來的能量去愛呢?

這一生還剩多少時間?還是能給的不就一下子全給了.

可是,我給自己設下了太多的框框,他並不在框框的範圍內啊.

"嗯,我知道.........我會.....嗯",好友在一頭安慰著我,我想我知道,最壞的狀況是什麼?最多失去了這個緣份.我想時間一過,當愛情轉移的時候,這段故事也只是個回憶吧.一切都還沒開始呢.

掛上電話,把音響接上了iPhone,選了隨機播放.

"我決定不躲了,你決定不怕了,就算下一秒坎坷這一秒是快樂的,曾經交心就非常值得,我要專注愛你不想別的沒有忐忑.....".

那首歌就出現在這密閉的車廂中.

衝吧!去找他!你已經三十八歲了,怕什麼?沒多少機會可以嘗試,沒多少時間可以把握,試試看,別讓一生後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