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7:16:00

2010仲夏

 


"謝謝你的晚餐....". 我們步出餐廳.

"要不要喝個咖啡?". 我想今晚的餐點不該這樣就結束了. "我停車的地方那裏好像有咖啡廳". 他回答我.

"哪裡?". "中山北路上啊,光點".

我們離開了巷子, 走在中山北路上, 走到了這間看似咖啡店, 卻又是電影院的光點.

是我們孤陋寡聞吧, 不知道那是一間從美國官邸改建的藝術電影院, 餐廳, 還有咖啡廳.

我們選了咖啡廳的庭院坐了下來, 點了飲料.

我們聊了好多, 從吃飯開始到現在的咖啡廳, 我們好像在尋找一些契機, 還是試探彼此的溫度?

=================================

"時間差不多了, 要不要走了". 看看時間, 已經十點二十幾.

"那要去哪裡?". 他問我.

我往庭院後面望過去, 官邸的後面似乎延伸著庭院, 看似別有天地. "我們繞去後面看看好了?".

"好啊.". 我們起身, 他揹起包包, 我們繞去庭院另一端, 建築物的後面.

"疑? 沒路了." 建築物的後面接著是一小段的花園後就是後門, 而右側連接著電影院, 也就是散場的門.

"你看, 這是電影院的散場門, 難怪剛剛有一群學生."

我停頓了一下, 看看兩側的建築, 電影院, 官邸. "沒路了....., 還是...回頭吧...".

意猶未盡的感覺, 原本期待那是一個漂亮的後花園.

我們準備走回剛剛的咖啡廳庭院, 我順手拉起他的手, 他一轉身, 我們很自然著貼著彼此臉頰....沒多考慮, 我們在後庭院擁吻了起來.....

我抱著他, 他貼緊著我, 不停輕吻著, 像是兩個乾枯的靈魂, 尋找著失落的情感.

當雙脣離開的時候, 雙手撫摸著他的頭, 近距離看著他, 他也抬頭看著我, 露出淺淺地微笑.

"我們要不要再走一走.". "嗯嗯....", 他靦腆地點點頭.

=================================

我們走在光點附近的街道, 一間又一間很有質感的店面, 一條一條延續得的巷弄, 被盞盞路燈照亮著街, 時而明亮, 被樹蔭擋住的巷, 時而昏暗.

我們在巷弄裏擁吻著, 只希望這個夜能停住. 因為過了這個夜, 不知道我們還能留得住甚麼?

或許只是這片刻的回憶, 也許又是一年的光陰. 如果我們還是單身, 明年的今天或許還能看到他.

那種想愛但卻又不敢愛的感覺, 我們都沒開口, 我們都害怕著, 也許也正等待著對方的勇氣.

"上車吧...",我們走回了光點, 要騎著他的車, 載我去捷運站.

我從後面環抱著他, 緊緊地, 頭靠著他的肩.

"害怕被看到嗎?", 我問他.

"不會, 路上下就過去了, 就算看到也不會有人知道我們是誰".

聽他這樣說, 我更緊緊地抱著, 從他脖子後面吻了一下.

=================================

時間終究會過去, 我們也許不會在一起, 但是很感謝, 感謝你給了我難忘的這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