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4:51:34

2003年的一封信



寫於 2003

====================

My Dear:

東西收好了, 嗯, 明天就要回去找你.

看著收好的行李,對這裡有點不捨,

想著我們, 對未來, 希望中帶著一絲的茫然

每次搭飛機, 我總是會選擇窗戶的位置,

一次, 一個五十多歲的協理同行, 他說."等你搭飛機搭到我這樣年紀的時候,就不會有興致看窗外啦"

可是到現在, 飛來飛去, 我還是選擇窗戶的位置,

我喜歡看著地面上的風景, 和那些不知名的城市.

每次從舊金山回來,當飛機飛過日本上空, 那是天剛亮的時候, 我總是會開啟遮陽板, 看著地面上閃閃光亮的城市.

我並不知那是哪些城市, 或許只是個小鄉鎮, 但總覺得溫暖.

因為城市是人與人之間交織而成的地方,

我相信在每個小城鎮裡,都會有著許多令人動容的故事

我們在台北的一角相遇, 我們用青春寫過了短暫的故事,

 

我們曾經相擁而泣, 曾經彼此珍惜.

 

你在這城市有著其他的故事, 而我, 在其他城市也是.

生命是短暫的, 從老爸離開後有著這樣的體認,

翻著他過去的照片, 烏黑的頭髮, 微胖的身軀, 時間不知不覺走過,

老了, 髮白了, 人瘦了, 最後在極盡掙扎的臉孔下離開.

就好像拔掉插頭的電腦,

一切都停了

死亡是什麼感覺, 沒了的感覺, 沒有感覺的感覺, 

不再難過, 沒有快樂, 也沒有寂寞,

我害怕這樣, 沒有感覺的感覺.

 

幾十年後, 我走了, 我哥走了, 所有認識老爸的人都走了, 這是世上也不會有人知道他的故事.
沒有人知道他和老媽也曾在這城市裡, 寫過他們的故事.

也不會有人知道他曾經這樣愛著她啊.

我們的故事在老天的安排下又重新開始寫了,

好希望能和你一起走, 寫到生命的盡頭,

其實我並沒有把握, 畢竟我不是你的靈魂, 我只能盡全力去做

紙快沒了, 趕快補充, 筆快沒水, 趕快拿另一支,

小小心心的只希望我們的故事能繼續寫下去,

只是, 人也會有累的時候,

當你發現我忘了補充, 你也要幫忙找紙找筆, 讓我們能繼續走下去

 

放棄上海, 你擔心我會恨你,

我想不會的,

我在乎的是, 我們能彼此分享生命中的每一天,

寫下我們這一生中, 不會遺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