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6:13:22

再見.灣區

 

寫於2009-12-23

==================================

重新再回到Silicon Valley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 這裡的空氣就跟1999年一樣地新鮮, 而那年也是在秋末冬初的時刻.

"晚上帶你們去吃排骨飯好不好?".

1999年底開始,每年起碼有一半的時間是在這裡生活著,直到2001年離開原本的公司.

依稀記得,在Homestead路上有個華人商區,那家台南小吃賣的排骨飯,將近一元的茶葉蛋,還有每次都會喝上一杯三元美金的珍珠奶茶.

商區裡的書店,每幾天都會來買張電話卡,打電話回去,告訴他,我很好.

"好啊,每次跟Bernie出去都會帶我們去吃好料的,上次跟你去上海也是這樣.",我們三個同事就在討論著晚餐吃排骨飯的事情.

"有嗎? 呵呵, 看我這身材也知道, 就是愛吃吧, 那家排骨飯口味跟台灣一樣, 不算很好料啦, 要吃好料, 等假日再帶你們去吃.".

十年前, 只要到這裡的同事, 假日我總不忘帶他們逛舊金山, 吃螃蟹, 喝濃湯. 好像我成了這裡的主人,熱情地招待從台灣來的同事.

"這裡是天仁茗茶,裡面還有茶葉蛋,一個七毛五"

到了商區,下了車,眼前的地一家店依舊是天仁茗茶.快十年了,似乎一切如舊,窗口放著一個個大型電鍋,煮著茶葉蛋.

只是那個邊跳舞邊搖珍珠奶茶的老闆娘不見了,店裡是一對年輕男女打理著.

隔著茗茶店的隔壁,依舊是清粥小菜.

"那年我坐這裡窗口吃飯,竟然在這裡跟大學同學相遇....", 我指著清粥小菜店的落地窗, 跟同事描述著.

商區的另一角, 還是那家銀樓, 彎過去應該舊可以看到台南小吃了.

"這裡, 彎過去.......哈哈....還在耶.....你們看, 台南小吃..........".

我們走進去, 店員用中文問候著我們, 說了聲四位, 坐定了位置, 看了看四周與餐單. 十年如一日, 菜單還是一樣, 一樣的排骨飯雞腿飯, 一樣滿滿地各種快炒.

不一樣的是餐廳的裝潢似乎亮了些, 而電視也變成了兩台大液晶螢幕.

點了一盤排骨飯加一碗雞湯.

飯很快地上來,一樣炸的乾乾酥酥的排骨,配上高麗菜,酸菜.這裡的飯,不是泰國米,就像台灣的一樣,圓潤與恰到好處的黏度.

吃完飯,我們繞了一圈商區,上車前,我走進了書店,買了張電話卡.

十年了, 一樣的景色, 不變的建築, 相同的商店. 而我現在的心情, 也有著時間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