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防口臭!4種你意想不到的椰子油功用

減重、防口臭!4種你意想不到的椰子油功用
什麼?椰子油可以幫助減肥!到底是有什麼厲害的成分內涵其中呢?

椰子油中大部分是中鏈脂肪酸,中鏈脂肪酸能充分被肝臟代謝成能量,不容易形成體脂肪。日本抗老權威白澤卓二表示,中鏈脂肪酸經由肝臟分解後會形成酮體,酮體可以抑制、降低血中血糖和胰島素的濃度,並促進體脂肪燃燒。另外椰子油也可以潤腸通便,對消解宿便十分有效!

功效

(1)瘦身:飽和脂肪酸通常都是動物性脂肪、長鏈脂肪酸。植物性脂肪的椰子油,其中5~7成為中鏈脂肪酸,剩下的為長鏈脂肪酸。中鏈脂肪酸比長鏈脂肪酸更好利用,也較不易囤積成體脂肪。

(2)預防口臭、牙周病:椰子油中豐富的中鏈脂肪酸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實行用椰子油漱口10~20分鐘的「油漱法」,就可以有效預防口臭和牙周病。

(3)預防、改善阿茲海默症:當阿茲海默症患者腦部無法有效利用葡萄糖時,酮體便可以代替葡萄糖作為大腦的代替燃料,並有效改善失智症的認知功能。

(4)預防乳癌:最近研究發現,椰子油中的酮體可以抑制乳癌。酮體可以使血中的胰島素濃度下降,並且抑制乳癌的生成。

應用
(1)代替糖加進咖啡(飲品)中。
(2)代替奶油,作為吐司抹醬。

椰子油沙拉醬汁

材料:
椰子油1又2/3大匙、小番茄5個、洋蔥1/8顆、醋100毫升、鹽1小匙、砂糖1又2/3大匙、蜂蜜1大匙、橄欖油5大匙、番茄醬1又2/3大匙。

作法:
(1)小番茄和洋蔥切成末。
(2)鍋中加入醋、鹽、砂糖、蜂蜜開小火熬煮,煮到鹽和砂糖溶解關火將之冷卻。
(3)在(2)中加入(1)、橄欖油、椰子油、番茄醬後混和均勻即完成。

*食用椰子油還是要注意,適量攝取勿過量。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因應市場假貨猖獗,品牌拜迪蕾娜特此更換為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請廣大網友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