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魚減肥法,多吃幫助增加瘦身荷爾蒙

青花魚減肥法,多吃幫助增加瘦身荷爾蒙
「瘦身」一直是十分受關注的話題,書店裡永遠都看得到各種瘦身書,更有不少人利用節食來減肥,但這種方法非常傷身而且容易復胖。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院醫師小田原雅人提出,愛美的女性不妨利用隨手可得的青花魚罐頭來減肥!青花魚這類青背魚(例如秋刀魚、沙丁魚)體內富含的EPA,可以促使瘦身荷爾蒙GLP-1(腸道荷爾蒙)增加,不但瘦身又健康,真是一舉兩得!

EPA是什麼


EPA原名是二十碳五烯酸,是一種特殊的不飽和脂肪酸。青背魚中脂肪皆含有豐富的EPA,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

GLP-1是什麼


GLP-1是腸道黏膜上細胞(L細胞)分泌出的6種腸道荷爾蒙其中的一種,且EPA和食物纖維都可以促使GLP-1分泌。增加GLP-1會讓身體造成以下3點影響:

1. 促進胰島素分泌
GLP-1刺激胰臟作用,促進能使血糖值下降的胰島素生成。體內分泌GLP-1時,讓胰島素不會過量生成,導致脂肪囤積。

2. 慢慢消化、吸收,讓血糖值緩慢上升
GLP-1可以讓食物慢慢的從胃排出,因此養分也充分吸收,且抑制使血糖值急遽上升的胰島素分泌。

3. 飽食中樞作用,抑制不必要的口腹之欲
食物到達小腸後,GLP-1因L細胞作用而生成,並且傳達給腦「不要吃太多」的訊息,可以防止暴飲暴食的可能性。

青花魚罐頭減肥法的4個要點:

1. 多吃青花魚等的青背魚
每餐多增加一道魚料理,外食也選擇以魚為主的餐點,魚代替原本主食的肉,增加EPA的攝取量。

2. 多多攝取青花魚罐頭裡的EPA
青花魚罐頭一罐就OK,不用天天買魚烹煮,而且罐頭裡魚肉脂肪也確實的含有豐富的EPA。

3.多選擇當季的青背魚
EPA是脂質,換句話說有脂肪的魚,就有含有豐富的EPA。除了青花魚以外,也嘗試選擇當季有脂肪的魚吧。

4. 配菜選擇含豐富食物纖維的食材
配菜也選擇含有可促使GLP-1分泌的食物纖維的食物吧,而且充分的攝取食物纖維,也可以調整每餐的卡路里量。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因應市場假貨猖獗,品牌拜迪蕾娜特此更換為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請廣大網友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