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23:48:46香玲兒

南門市場億長御坊】冰糖蓮藕~推薦


南門最有名的億長御坊~黑黑~住台北的應該都有聽過吧~聽說挺好吃的~


挺費時的~食材也很珍貴~


億長御坊首選必買商品之一。冰糖蓮藕乃是正宗杭州的極品甜點,在小說紅樓夢中,更是賈府宴客用的高級點心。本店挑選蓮藕中段部分,中間塞入糯米,用冰糖熬煮八小時以上,極其耗時。而蓮藕有潤肺、健胃的功效,是祛淤生津之佳品。





黑貓送來時候就是冷凍了~所以還沒有要吃之前要先冷凍起來~確保食物是新鮮的


等到要吃的時候~包裝上有說明~剪開後~裝盤~到電鍋裡蒸一蒸~


包裝裡面還附了一包冰糖水~




這是冷凍拿出來的模樣~一塊一塊的~





這是蒸熟的冰糖蓮藕~底部是冰糖~

用冰糖熬煮八小時以上 ~所以應該夠甜~

我不喜歡太甜的~

所以我就直接試吃了~沒有再加入那一包冰糖~



真的熬煮的超功夫~我一夾~就散開了~

吃了一口~蓮藕還不算太軟爛~口感極好~甜度也夠~糯米也QQ的~

我覺得甜度這樣剛剛好~看各人喜好~覺得不甜可以再加糖水~

我覺得直接吃好好吃~因為剛蒸熟~還有依些熱度在~

好好吃的一樣點心喔~~小孩也好愛吃~謝謝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