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02:11:32刘冷卉

我們家的第一輛中古車

自家車作為便捷的現代化交通工具早已經成為千家萬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我們家是個例外。我和妻子已經結婚4年了,因為工作單位離家較近,又有BRT直達,我們平時都乘公交出行,倒也沒有覺得不方便。可當我們的孩子出生以後,我們才感到買車的迫切性。

那是一天夜裡,孩子忽然發燒了,要立刻送醫院,但是怎麼也叫不到計程車。情急之下,最後還是撥通了同事的手機,讓同事半夜開車過來把孩子送到醫院。剛到醫院,醫生就斥責我們沒有把孩子及時送過來,倘若再晚來一會兒,孩子的病情很可能惡化。

從這事兒以後,我和妻子便開始急著去買車了。諮詢了周圍不少有車的親戚朋友,他們很多都推薦我買一輛國外名牌中古車作為第一輛車,原因主要如下:中古車性價比高;新車存在簡配和工藝不成熟的情況,而國外名牌經典款的中古車則是經過了長期的實踐考驗的,安全性能往往要比新車還要好;再有就是中古車作為第一輛車,如果發生碰擦什麼的也不會很心疼。於是,我和妻子很快便決定去買中古車了。與此同時,我們開始瞭解中古車購買的相關知識。逛了幾天論壇之後,發現其實購買中古車的水很深,如果買不好的話,不但白花了錢,品質不能保證,更可怕的是,還有買到來路不明的問題車的風險。看到論壇上有不少大神推薦去上達汽車中古車,我和妻子便拉上了朋友一起去上達汽車一探究竟。

果然和論壇上描述的差不多,上達汽車是一家專業的中古車經銷商,不但規模大,汽車品種全,而且品質有保障。上達汽車的銷售人員很熱心的接待了我們,為我們推薦了幾款適合工薪階層的中古車。妻子一下子就看中了一輛紅色的金龜車,並當場試駕,感覺非常滿意。之後的幾個週末,我們又去了另外幾家中古車市場考察,始終感覺都沒有上達汽車正規。於是,在第二次造訪上達汽車後,我們買下了那輛紅色雪佛蘭。現在,車子已經開了大半年了,沒有發生過任何故障,而且油耗也如同新車一般低。最關鍵的是,有了車子之後,全家去超市採購、去郊遊,真的是太方便了。

About thes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