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2:41:07saleisha

投入你的懷抱

一直想回去,想投入你的懷抱,江南,我是從哪刻離你,遠行?江南,你的山淺唱過,你的水低吟過,塵世浮萍…那年,或許是我太年輕,總以為飄過海角,漫過天涯,每一支萍終能找到能依偎的,那一方,水畔…秋風起,秋夜已涼,竟是在這個蕭瑟的季節,我離你遠行…
前世奈何橋邊,斷腸回眸的瞬間,執手相看淚眼的畫面,約好,來世再見…守著諾言,我堅定,為你涅磐的信念…烈火如歌,每一個音符都是刻骨銘心的折磨…那刻,我毅然決然,不作仙子,只作守護你的天堂…那刻,我以為我永不後悔…我獨飲夜涼,寒飲螢光,始得這一世紅妝,轉淒涼…我飢飲冰雪,渴飲寒霜,始得這一身羽衣,盡蒼茫…我倦倚熔漿,淚染天光,始得這三生痴戀,葬華裳…無畏晝焦,不懼夜涼,形單影只踏天荒,一片痴心斬蒼茫… 越過千山,漫過萬水,淥水亭畔,和著你的詩篇,我踏歌而來,怎尋不見,你的模樣…
一線傳說,千秋封藏,醉於傳說,我無悔無愴…一世紅妝,九重爐光,望著誓言,我經受住,這傷;三生痴戀,千年冰霜,守著諾言,我經得住,這涼…星垂平野,斗轉天荒,千年沉寂,始得螢光,苧羅山下,我一身絨妝,吟著你的詞章,拾級而上,怎觸不到,你的華裳…
蘇堤曉畔,楊柳猶搖,誓言難再;醉馨亭邊,芳草尚青,諾言早改…於缺月的夜裡,獨想︰或許是等了太久,太久,你累了,就棲在了月的臂彎、柳的葉尖、花的蕊中央、,我淺笑著騙自己信了…於是我拍打拍打被雨淋濕的翅膀,紛飛著,於一朗明月裡尋你,在一襲柳搖裡尋你,於一縷香魂裡尋你,…怕淚水模糊尋你的視線,於我曾經最怕的黑夜裡趟過,我竟沒有讓淚水濕了臉龐,我以為,我的勇敢你看得到;我以為,你的前世你還記得…我飛過滄海,越過莽原,掠過你吟過的每一脈山水,我用夢之碎片拼湊你隔世的容顏…一份心涼,一份疼…一次守望,一次燃燒…我漫過了海角猶到不了有你的天涯;我飛過了天荒還尋不見有你的地老…看來,藕蕩橋邊,那些白發枯骨不忘的誓言,你到底,還是,忘了…我放手,讓你逃,在沒有你的天涯海角,忘掉,如何心跳…我皈依,讓你跑,在沒有你的地老天荒,學會,如何療傷…
江南,我回來了…遍體鱗傷地回來了…再也不複那個羽衣翩躚的仙子,再也不複那些爽朗的歡聲笑語,再也不複那些**涅磐的堅持…江南……你是對的,塵世浮萍…飄到那裡那裡傷…若我早一刻悟到,那該省去多少虛妄?若我早一刻聽你的,江南,那該免去幾世的煎熬?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憶不起,那些擦肩而過,究竟,誤了幾縷花魂,葬了幾千離索,負了幾世紅妝?只悟得,待東風複來,柳絮再搖,只教心,如小小的窗扉,緊掩…從此,絕口不提前世,絕口不提今生,絕口不提誓言……從此,無欲無求,質本潔來還潔去,何故惹塵埃?從此,唯愿作一支佛前的雪蓮,纖塵不染;從此,唯愿作一片潔白的羽衣,翩躚雲端;從此,唯愿作一只出列的孤雁,去天際畫最美的**;從此,唯愿作一縷粉色的香魂,綻於江南的水畔;從此,唯愿作一襲柳搖,葬於江南的臂彎…
江南,你還記得嗎?那個染一襲紫丁香的惆悵的姑娘?那個撐一把油紙傘徘徊於雨巷的姑娘?那個著一襲曳地長裙最喜裙裾飛揚的姑娘?那個天真爛漫的姑娘…江南,我還能回來嗎?江南,想投入你的懷抱。
細節決定成敗 相擁幸福的權利 霞光寫滿生活的篇章 男人女人的私房錢 學會放棄 了無所得的人生 蓬萊閣 這個六月很簡單 屋簷下的那棵月季花 蒲公英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