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18:07:17fate983

為人子 的心情~~~不分年齡

中國有很多俗語在解釋人世間因年紀不同而有差異的說法,例如~~30而立,40而不惑,50而耳順.....諸如此此類等等,但是唯獨~~~孝順~~~是不分年紀的.
今天,我的母親又到醫院去探望外祖母,但是醫生的宣布另母親相當的激動,醫生說,外祖母因為心臟的問題,讓醫療小組不敢輕易的決定開刀,另外也因為外祖母的年紀及內臟器官感染的問題,如果不動刀,何時離開人世,天知道,但是動刀,很有可能就在手術台上結束她的生命.勇敢的母親表情堅毅告訴阿姨們定要動刀,但是他們遲遲不願決定,離開醫院後,在車上的母親情緒崩潰的流淚說,跟祂拼一拼,我贏了,我的母親就回來了,拼不過就請上天幫我照顧她........
當下,看到一個六十多歲的女兒,為了八十好幾的母親痛哭失聲,年紀不是問題,牽掛的那一份母女的親情,一幕幕母親在醫院照顧外祖母的影像一一浮現,看到的是天下最令人柔腸寸斷的不捨,看到的是一雙布滿皺紋的手緊握著另一雙瘦如材骨的手,心酸及難過只能放在內心中,我不敢表現出來,因為我不能讓母親失控,我怕她因此躺下........
天下椎心之痛莫過於此,那還有什麼是看不透,看不破的????

上一篇:人生的盡頭

下一篇:一個老爸爸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