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01:33:23水雨雲靖

指定文 聖誕舞會

冒險者天堂的Darknight‧夜同學的指定文。
Darknight‧夜:葵和阿修一起過聖誕節好了,如果劇情需要,可以加進阿綱、獄寺和山本他們。
----------------------------------------------------
標題:聖誕舞會
副標題:聖誕節與槲寄生

 

儀間葵坐在餐廳啃著京子剛剛做好的一盤餅乾,看著彭哥列的傭人忙裡忙外、進進出出,每個人手上都大包小包。

喀掉盤子中最後一塊餅乾,阿綱也正好走進來。

「嗯?儀間,妳在吃點心啊!」

「是啊!京子做了一大盤餅乾。」

「真……真的嗎?」知道是京子做的餅乾,阿綱就想要品嘗,往桌子上的大盤子尋找,卻是空的。

「啊!因為太無聊了,所以就一邊看著他們忙一邊吃掉了,剛剛最後一塊好像被我吃掉了。」一點罪惡感都沒有。

知道被吃光以後,阿綱只能默默地哭泣。

「最近彭哥列有活動?看一堆人走進走出的。」

「誒?儀間妳不知道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嗎?」六道骸生日忘了也就算了,總不會連全世界都在慶祝的聖誕節都不知道吧!

「知道!」一臉我又不是笨蛋的樣子,「所以這跟彭哥列什麼關係?」

「要辦聖誕舞會啊!」

「哈?」她還是第一次聽到黑手黨會大肆慶祝聖誕節,「這種商人騙小孩的節日你們也要慶祝?」

「不是啦!」他真的一遇到儀間葵就什麼話都沒辦法表達。

「信耶穌得永生,你信教?」

「不……沒有。」

思考了一下,「嗯……信我得花生,你要不要考慮信我?我可以送一大包落花生給你。」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一大包來自台灣產的落花生。

「不用了……」阿綱忍不住嘆氣,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骸沒有邀請妳參加舞會嗎?」這次的舞會也會邀請其他同盟家族,所以每一個守護者都必須到場,就連雲雀學長也要用任何的方法讓他出現。

想到雲雀,阿綱又是嘆氣。

「沒有,我今天還沒有遇到他。」京子特製飲料狂灌。

阿綱對他們可以說是搞不懂,現在在彭哥列六道骸和儀間葵是公認的一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人就是沒打算進禮堂去,儀間葵甚至還住在彭哥列主宅,就是沒有想要搬去霧守院的念頭。

「葵──♥♥♥」衝進餐廳,打算來個世紀大擁抱。

「站住!」話一出,六道骸立刻站得挺挺的,「有事?」

「來邀請妳參加聖誕派對。」

完全不需要思考,「不、要。」

不行,說什麼都一定要讓小葵參加。有了!請庫洛姆幫忙!小葵對單純的小動物最沒有辦法。

最後六道骸使用了人情攻勢加上弱點攻勢,終於讓儀間葵同意參加聖誕派對。


※※※


聖誕節到來,彭哥列來了一輛輛高級黑色轎車,從裡頭走出來的都是穿著華麗,充滿貴氣的黑手黨大老或是夫妻檔以及千金。

儀間葵穿著深藍色晚禮服,一路上一直死抓著六道骸,用歪歪斜斜的走路姿勢進宴會大廳。

「該死!這雙鞋子是誰弄來的,也未免太高了吧!」不習慣穿禮服和高跟鞋的儀間葵,對她來說今晚真是一個折磨。

「クフフ,我覺得妳穿這樣很美。」

儀間葵哼了一聲,「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她誰?儀間葵耶!

「啊!骸、儀間。」阿綱走上前來,「快進來吧!要準備開始致詞了。」

宴會的主人在舞會開始以前要先向所有來賓致詞,然後在宣布舞會開始之後要以主人的身分跳一段開場舞。想當然,光是這個開場舞就讓阿綱學了好幾個月。

阿綱在致詞時,所有的守護者都站在身後,在守護者身後就是眾彭哥列人員。儀間葵懶散地看著那些飢餓的狼……呃……是美麗的女孩,其實這場舞會根本對同盟家族來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有女兒的都帶女兒來,聖誕舞會對他們來說就是變相的相親大會。

阿綱終於致詞完畢,接下來就是開場,飢渴的女性們個個對阿綱不停地猛眨眼,就是希望對方能注意到自己。

儀間葵看著阿綱在那邊猶豫不決,所幸就把站在自己身旁的京子很順手的推出去。

「京……京子。」正在想著要怎麼邀請京子的阿綱,發現京子突然出現在自己旁邊,緊張地不知所措,「我……可以邀請妳跳支舞嗎?」僵硬地作出邀請動作。

京子也很大方的把手放在阿綱的手裡,就這樣開場舞順利解決了。

當然,事情有這麼簡單,那本作者還需要寫嗎?

開場舞一結束,什麼叫做颱風眼就可以深刻的體會,六個颱風眼佔滿了整個宴會廳,不外乎都是介紹女兒啦!自薦自己啦!

嗯?你說少一個?喔!因為雲雀恭彌早就走啦!他怎麼可能會在這邊。

儀間葵無趣地走向buffet區,她是個人主義者,所以與其融入活動,倒不如餵飽自己的肚子。

「儀間……」

「唷!挺不賴的嘛!可以『完好無缺』的走出颱風眼。」

「是啊!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不,不對!儀間,那樣好嗎?」阿綱指著六道骸颱風,「不去幫他嗎?」

儀間葵看著六道骸對那些女孩有說有笑的,疑惑了一下,她記得六道骸的利己主義不輸給她,什麼時候開始也學會這麼客客氣氣的應付這麼多人?

「儀間?」

「我看他跟那些美媚都很快樂啊!為什麼要幫他?」

「妳不怕骸被搶走嗎?」會不會太沒有危機感了?仰慕六道骸的人可以繞地球好幾圈了。

「你覺得我會怕嗎?」儀間葵哈了一聲,「而且我自認不輸他。」喜歡她的男人也可以繞地球好幾圈啊!

阿綱只能苦笑,他對儀間葵真的很沒有辦法,完全跟不上她的思想節奏,「妳打算在這吃東西,不參與活動嗎?」

「活動?沒興趣。」看著颱風眼,「而且我看很難吧!」

「唉……」

用力拍阿綱的肩膀,「那好吧!我來個餘興節目好了,免得說我在彭哥列白吃白住。」走到嵐守颱風眼,一把把他抓到三角鋼琴旁,獄寺有點感激地回應儀間葵,然後兩人稍微說了些什麼,讓獄寺臉色有點變白,但還是點頭答應。

鋼琴聲開始響起,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這是獄寺加入彭哥列以後,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演奏鋼琴。

隨著獄寺的琴聲,儀間葵也難得高唱一曲。


♪♪♪   ♪♪♪   ♪♪♪
They said there’ll be snow at Christmas
They said there’ll be peace on Earth
But instead it just kept on raining
A veil of tears for the Virgin’s birth
I remember one Christmas morning
A winters light and a distant choir
And the peal of a bell and that Christmas Tree smell
And their eyes full of tinsel and fire
They sold me a dream of Christmas
They sold me a Silent Night
And they told me a fairy story
’Till I believed in the Israelite
And I believed in Father Christmas
And I looked at the sky with excited eyes
’Till I woke with a yawn in the first light of dawn
And I saw him and through his disguise

I wish you a hopeful Christmas
I wish you a brave New Year
All anguish pain and sadness
Leave your heart and let your road be clear
They said there’ll be snow at Christmas
They said there’ll be peace on Earth
Hallelujah Noel be it Heaven or Hell
The Christmas you get you deserve.
♪♪♪   ♪♪♪   ♪♪♪


一首充滿聖誕氣息的歌曲,也讓大家意識到今天是聖誕節。

反倒是阿綱不知道該說什麼,儀間葵唱了一首和自己之前說的話完全不符合的曲子。

而在場的來賓對儀間葵是哪一位毫不知情,紛紛都在猜測她和嵐守是什麼關係,居然能讓嵐守願意在大家面前演奏鋼琴。

六道骸則是臉色僵硬,他覺得現在的他要保持剛才的笑臉很困難,尤其是聽見身旁的女孩子們的對話。

「吶吶……她和嵐守是一對的嗎?」六道孩囧。

「不過那位女生長的也挺不錯的,和嵐守真是郎才女貌。」六道骸囧囧。

「依照嵐守的個性,他怎麼可能會輕易在別人面前表演,可見是因為自己的愛人要唱歌,所以才決定一起表演。」六道骸囧囧囧。

「所以她就是未來的嵐守夫人?」

不────!

聽到最後六道骸只能帶著無數個囧跌進深淵之中。


※※※


一曲終了,儀間葵就拉起裙擺快速地離開宴會廳,一路上免不了有不怕死的單身男子前來搭訕。

來到外面,彭哥列宅內的樹都掛著聖誕節燈飾,儀間葵倚靠在樹上,把腳上難穿的高跟鞋脫下來,拎在手上。

「少躲在那邊了,六道骸。」

「喔呀喔呀,被發現了。」六道骸走到儀間葵面前。

「彭哥列會這麼輕易放你?」宴會可還沒結束。

「クフフ,當然,我跟他說如果我老婆被拐走了,我一定會讓他輪迴三百次。」

儀間葵翻翻白眼,「誰是你老婆啊?」

摟著儀間葵的腰,「當然是妳。」

「算了吧!我對這個職位很沒有興趣,尤其是當『廢墟』的女主人。」雖然現在的霧守院是豪宅,但是對儀間葵來說,她已經很明確的認定六道骸住的地方都叫廢墟。

「喔?」從口袋拿出一串紅色的植物,把它綁在樹上,「在聖誕節時,看見站在槲寄生下的少女,便賜給那個人一個親吻。」沒錯,剛才綁在樹上的就是槲寄生。

「喔?可是我記得沒有錯的話,似乎任何人都可以親吻她喔!」

「嗯?」

「往後面看一下。」帶著旋轉的手勢。

六道骸往後一看不得了,後面不知何時來了一群男人,每個人都直盯著他們兩人。

「呵呵……葵君,我要當第二個。」白蘭趁機發表。

白蘭、六道骸,天生的同性相斥。

「哎呀!這麼多人,要親到什麼時候啊?」

一聽到白蘭的話,加上儀間葵無所謂的樣子,六道骸臉色越來越難看,把剛才親自綁上的槲寄生再拆下來,「你們休想。」拉著儀間葵就離開。

六道骸拉著儀間葵走向霧守院,對自己的計畫失敗感到生氣又難過。

「聖誕節啊!你擺這什麼表情?」在到達霧守院的門口時,儀間葵停下腳步。

「唉……我美好的聖誕節被那群男人給破壞了。」

儀間葵忍不住笑出來,「你是笨蛋吧!」

拿起剛才六道骸拆掉的槲寄生,把它綁在霧守院的門口,然後將自己的吻輕輕地靠在六道骸的唇,再對六道骸說:「聖誕快樂,阿修。」

沒料到自己又變成被動的那方,但是還是達成了今天的計畫。

聖誕節也是個不輸情人節的節日,露出微笑。

「聖誕快樂,葵。」
--------------------------------------------------
雖然現在是夏天,但就是因為太熱了,所以就來個冬天來讓大家涼快一下XD
冒險者天堂的Darknight‧夜同學的指定文。
說來有點慚愧,我本來答應她會讓這篇故事充滿歡笑。
沒想到寫完發現是篇甜死人的小說= =|||
對Darknight‧夜同學感到很抱歉。
下次有機會,某靖一定會想更特別的梗來寫的。
裡面的傳統應該大家都知道吧!那某靖就不再多解釋。
小葵唱的歌是: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
網路有很多視聽,可以去找找。

有任何意見,還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