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2:07:36漫遊者

990807利嘉定觀

參與者:大冠鷲、東東、牛樟、山豬、鐵線蕨、橙腹樹蛙、黑枕藍鶲、文祥大哥、山豬的客人

這次在利嘉林道19k處轉上登山小徑,一路陡上,牛樟還穿著雨鞋帶了砍刀,好像很難走一樣。

真的走上去,真的有點難走,甚至要手腳並用的爬上去,山豬穿著短褲,一路被牛蛖(?)叮咬,我第一次見到這種飛蟲,幸好牠們都沒來找我。這一路在森林中行走,許多的蕨類、地衣、蕈類,環境潮濕,所以也有螞蝗,也幸好沒來幫我換血。

這次的小徑是我參加利嘉定觀以來所看到較沒有人為干擾的森林,看到那些大樹及樹下豐富的生態,真令人高興。

巨樹,令我想起不丹的森林 

停車場已死亡的夜鷹提醒開車的人要開慢一點

從19k往山徑走

果實                                                                                 莖葉

 
無意間摸到這種月桃葉的背面,滑順如絨的觸感,很美
金線蓮,因可藥用,常被採集,希望你不要被採集者發現

葉如書頁,寫滿古字

 迷戀光影之間

 

 


沒有人類的干擾,生機處處

又看到根節蘭,我記得,因為莖一節一節的

甲蟲說:「被人類發現了,抓我?挾你手,讓你痛的齝牙裂嘴哇哇叫,趕快讓我走吧。」

 

崩塌地長出大片冇骨消,翩翩蝶飛

對面山上大片崩塌,莫拉克造成?


到此山頭止步,這裡有許多食茱萸小苗

回到林道,鳳蝶緩緩飛來。

如往例,大家拿出自己帶的午餐出來分享,之前已跟牛樟預訂筍,他帶了一大鍋,清甜美味,現在才想到忘了照相,只用水清煮的鮮筍真的好好吃,夏季的美味。謝謝牛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