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21:28:20漫遊者

回家真好

7/6-7/8陪學生去參加大露營,在中部客家小鎮的某國小,場地很小,所以無法讓所有營帳都在樹蔭下,我們這隊被排在毫無遮蔭的操場中,整整三天的活動,不斷的喝水,白天我的上衣沒有乾過,每天最期待的是傍晚到偏遠無人用的新浴室好好洗個澡,換下臭汗衣,不斷告訴自己:「總會結束的」。

終於結束了。

雖然這次參加的全體童軍是有史以來素質最整齊的,晚上不再有喧囂吵人,可是我已經連一丁點講話聲都會影響我的睡眠,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老了!

看到某國中和某國小的帶隊服務員是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級,好佩服ㄚ。那會是未來的我嗎?希望不是,希望有人趕快接棒,讓我脫離這樣的責任。

各校團服務員來來去去,熟悉的面孔越來越少,主辦活動的校長們倒是沒什改變,這次被某校長盯上要我去受木章訓,不要老是戴木章基訓的領巾,ㄟ................,趕快跑。我真的不覺得自己適合童軍,每次參加童軍大拜拜,對我來說總是在內心交戰著,表面上我必須以身作則遵守細如牛毛的團體規範並以此要求童軍,可是.....我就是.......自我而任性,對規範不以為然,對競爭不以為然,對榮譽不以為意,尤其討厭自己總是碎碎念或破口大罵,要學生做好自己的工作...,偏偏我又無法忍受該做好的事被敷衍了事,也無法忍受有些童軍只出一張嘴什都不做,無法忍受亂丟垃圾,無法忍受有些童軍逆來順受被當成僕役,最後又陷入自厭的矛盾中,唉..........................................。

回到家的那一刻,感謝上蒼!

再恢復安靜任性的生活。

三天的日曬讓身體像火爐般,回家馬上打開冰箱拿出用夏耘農莊當季的鳳梨切皮熬的鳳梨水,香香酸酸甜甜.............腦中浮現歡呼:N   I    C   E   nice   nice  nice   G  O O D  good  good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