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1:51:36漫遊者

99年6月讀書(990627更新)

經濟殺手的告白約翰.柏金斯時報出版

美利堅帝國陰謀-經濟殺手的 告白2約翰.柏金斯時報出版

因拉丁美洲真相之路延申閱讀的書,極推薦這系列書,看世事會有新的觀點。關心環境生態保護的人更該看,因為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環境生態是被那些人用那些手法毀掉以求私利。

爬野樹的人理查.普雷斯頓遠流 出版,借自KN

非常好看的書,關於一群人找世界最高的樹─紅杉,很愛爬野樹爬到高處的樹冠層,甚至睡在高高的樹上,讓我大開眼界。很喜歡這本書。跟KN借了好幾本書,KN剛在鄰村租到房子,也是新移民,愛看書的KN也會是我的圖書館之一。真好,越來越多借書的人家。

鱷魚的黃眼睛凱特琳.彭歌商周出版,借自LM

很喜歡這本書,關於女性自覺自決。

書名:三杯茶2:石頭變學校葛瑞格.摩頓森馬可孛羅 出版
書名:與絕望奮鬥:本村洋的3300個日子,作者門田隆將新雨 出版,借自LM家

書名:池袋西口公園,作者石田衣良木馬文化 出版,借自LM家

書名:地標,作者吉田修一麥田出版,

書名:拉丁美洲真相之路作者:張翠容 出版社:馬可孛羅

心得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farm/post/1321049162

 失落的符號丹.布朗時報出版,借自SP

剛開始看會被懸疑緊湊的劇情吸進去,看到中間會覺得壞蛋主角怎麼可以那麼厲害都被槍殺跳到懸崖下的河了還可以沒死再變成大富翁再主掌情勢....厲害的不合邏輯。到最後真相大白時,傻眼,就這樣?跟丹布朗的另一本書大騙局一樣,看完有:「ㄏㄚˊ,就這樣喔!」

但是書中集體意識的概念值得一看,我也認同。所以要正面思考,意識會影響現實。

我恨炸魚薯條:愛上英國美味熊怡凱繆思,借自SPRING

這本書很好看,除了介紹英國各地的飲食文化和特色餐飲外,也有食譜可以讓讀者實際操作。書封面那家店BILL`S PRODUCE STORE(P64-69)的經營風格很吸引我,花東如果有這樣一家小店賣自做的果醬、酒、罐頭、新鮮食材做的餐....,氣氛自然隨性!

天使之耳,作者:東野圭吾出版社:皇冠出版

難得的交通主題書,巧的是今天陪朋友去派出所報案(被網路詐騙),聽警察說假日附近有件死亡車禍,是開車的觀光客撞死突然左轉開電動代步車的阿嬤。看完整本書,我想我會修正自己狂飆車的開車習慣。

 1Q84,作者:村上春樹譯者:賴明珠出版社:時報出版,借自LM家

久違了,村上春樹!「1Q84」的書名不知為何總讓我想到梁朝偉用廣東話念「1Q84」的聲音。

讀村上的小說總是會陷入他構築的氛圍中,這本也是一樣,無論在上班的空閒時間或是夜裡獨讀,心都會沉靜下來看著這些文字,雖無法理解許多文句,可是也有許多話被精準的說出,打到心中的某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