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20:34:32漫遊者

990211美好的冬晴

據說今天晚上將會變天,連續數日暑夏般的晴日將消逝。

但那是晚上的事,至少白日仍是朗朗晴日。

早上莊先生來做完屋頂漏水新裝遮雨簷工程,感謝他們在過年前繁忙行程中抽空來做完,之後就不必下雨就擔心屋頂漏水並積水成瀑布,也不必一下雨就衝上屋頂關門和窗。從地面往上看的雨簷是改變原有俐落的線條,可是我們已經盡量把雨簷做低調了,希望陳老師不要在意我破壞他的作品,畢竟日日夜夜住在這裡的人是我ㄚ,我想住得舒適些。



連住兩夜的客人也回去了,雄哥早上來割草,趁著晴日,我把床單都洗好拿到庭院讓太陽和風幫忙吹晾。

傍晚跟雄哥一起把掉到溝渠裡的草撈起,突然從草裡竄出一隻龜殼花,牠在溝裡沿著溝渠滑行,想竄到我家小山丘,怕牠上來小山丘,我用鋤頭把牠撈起來,牠又竄到溝裡,我追著牠一路下行,直到牠竄到某處溝蓋下,再看不到牠。

雄哥說我竟然敢用龜殼花,不怕牠攻擊我嗎?好像真的不怕,看到牠優雅的彎曲滑行,讓我一路貪看,蛇的迅速滑移真的很美。

原想讓小山丘自然生長,不再砍草。再想想還是算了,繼續除草吧,並不想讓蛇類住在小山丘,怕住宿客人不小心踩到蛇而被咬,至於我自己,就記得走路看路,不要踩到蛇,也請諸蛇不要出現在人徑上,我們互不侵犯吧。

暮光下,海岸山脈、太平洋、梯田皆靜,坐在屋頂靜靜的享受過年前的安寧。










小山丘






發現苦楝已經開花了,第一次在過年前遇到苦楝花。



小小的花苞



有看到淡淡紫花嗎?


貪看繁複枝幹



萬里無雲,晚上又是滿天星斗嗎?


 

上一篇:新年禮物

下一篇:990214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