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20:48:03漫遊者

981006大雨路斷

早上五點五十,同事打電話告訴我立德以南的路因山崩(還是大石掉落?)而路斷。

考慮要不要走玉長接九號再走光豐去工作,不過想到光豐跟玉長應該也斷了,上網找公路局的網路資訊,公路第四區的資訊卻都未出現台11、玉長、光豐路斷的訊息,依網頁上的號碼打電話去問,接電話的人也不知道台11路斷的訊息,直到十點多再上網看,仍然沒有po上相關訊息。http://bobe.thb.gov.tw/

六點多打電話問住光復的同事,他說昨天的路況就很糟了,土石、大樹在多數路段讓路難以通行。聽到這裡,我已經決定不走光豐了。到七點多住光復的同事打電話來說光豐公路確定斷了,而且他打電話問花蓮的同事,花蓮往豐濱的台11路段也斷了。也就是說往豐濱的三條路全都斷了。

也只能等公路局處理斷路土石後才能到豐濱。

再上網看公路局的網站,找到網頁有駐豐濱的工程廠商負責人手機電話,打過去卻無人接聽。再打電話去公路第四區問路通了沒,接電話的人說還在處理,一直到中午,都沒有路通的消息。我已經放棄,今天只能呆自家裡了。

看網路電視,新聞一直在撥宜蘭的新聞,看不到花蓮的新聞。

現在再上網也看不到路況的消息,打電話03-8230570給公路局第四區花蓮段,對方回覆目前台11路已搶通。

今天的經驗讓我覺得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的訊息更新是有問題的,明明我已經告知接電話的人說台11線路斷了,對方說會再查證,卻還是沒有登錄在網頁上,真的很奇怪。

在網路電視上看到三立電視和東森電視也只是一直不斷重播宜蘭的災情,雖然字幕上有打花蓮雨量僅次於宜蘭,卻一直沒有鐵路斷掉和蘇花斷掉以外的新聞,讓人懷疑花蓮並沒有記者。

下午看了朋友推薦的小說「時間迴旋」,內容提到地球陷入時間迴旋,所有人造衛星掉落,所有靠衛星傳播的電視頻道、氣象報告等都失效,人類無法得知他地發生什麼事。

是的,與現實對照,我已經習慣靠網路、電視新聞得知他地的消息,一旦這兩個消息來源沒有我需要的消息,我就不知所措,真糟糕。早上同事說她打電話去公路局第四區花蓮段,我上網卻找不到這個電話,再問同事怎麼找到電話號碼,她說是問104的。哈!這麼簡單,我卻還上網去找,看來我也是網路成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