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7 01:26:51farer

日本適不適合自助旅行?

日本適不適合自助旅行?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因為對於懂一點日文的人來說
日本的交通體系十分便利
只要是喊的出名字的景點
在日本都有可以帶你到目的地的運輸工具
即使走錯了方向也會有人耐心的告訴你怎麼走
所以總是能隨心所欲的漫遊

這次旅行因為有住到青年旅館
所以房間裏混著許多的外國人
(欵...對日本人來說我也是外國人)
在客廳裏和法國人,德國人,加拿大,美國人聊天
聽著這些歐美國家的人發表他們對日本的不滿
說書上介紹日本適合自助旅行根本就是謊言
因為地圖,路標,車站很少有英文標示
居民對英文也是一付莫宰羊的表情
更或者一聽到英文就逃之夭夭
在我心中友善的城市被他們批評的體無完膚
我想我之所以能自在的旅行,除了我會一點日文,且我是會辨識漢字的東方人之外大概我還他們多一點好運吧

所以我想日本是適合東方人自助旅行的城市,因為至少我們懂猜漢字

照像方位:Tour Club
http://www.kyotojp.com/index-tw.html
如果你有點窮但想和來自各國的人交朋友,而且不介意要和人共用浴室,那麼你不妨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