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1:00:00法國小公主

(慶涼) 梅雨季 (全/搖滾貓10000hits賀文)



感謝卡拉雞同學幫我踩到了搖滾貓的10000,這是兩百年前就該送上的指定賀文呀呀呀呀呀,希望你會喜歡喔vvV

配對指定:慶涼
單詞指定:女王、鞭子、蠟燭
文風指定:砂糖(?!XD)





《梅雨季》




當涼平再次看到龍一從對街,帶著微笑緩緩走來時,他已經可以回以笑容,握緊身旁慶太的手,用最真心的語調說出:『你好,龍一君,好久不見了。』




龍一跟涼平在一個下雨天分手。
沒有爭執也沒有挽留,涼平聽著龍一跟他說感覺淡了,龍一看著涼平淡漠著微笑,轉身離開,連行李都沒有收。他們長達十年的愛情結束在細雨綿綿的梅雨季裡,被一絲一絲不停歇的水氣澆熄了火花;如果,他們之間真的稱的上是『愛情』的話。


他只是想找個地方避雨,沒有其他的想法。所以當他抬起頭看見慶太提著公事包濕漉漉的跑過來,手上還甩著鑰匙串時,涼平打賭自己臉上的驚訝一定不亞於慶太的。

橘慶太,小他一屆的大學學弟,過往的交集除了課業就是足球社。


慶太邀涼平進屋子裡坐。『千葉學長,好久不見了,進來喝杯熱茶吧。』他這樣笑著,咧著招牌的四方嘴,沒有問涼平為什麼會出現在他家前面。慶太的上道讓涼平感到很輕鬆,他沒有拒絕這樣溫暖的邀請,畢竟他現在真的無家可歸,連行李都沒有。

當一個人把所有的自尊在愛情面前用光後,剩下的就只是脆弱。


『慶太君一個人住?』撐著下顎,手指將桌面敲的叩叩響,涼平對著正在廚房倒著熱水的背影詢問著。空蕩蕩的房間,衣服也沒幾件,有的只是簡便的家具和生活用品,一個人住的結論不難推測。
『是呀。學長覺得小?』丟給他一條毛巾,慶太訕笑著開口:『一個人住不需要太大空間.而且東京房價太高了,我只是一個小職員。』
『不是的。』涼平笑了,就算多年未見,他依然對這個學弟的四次元思考感到有趣,『我只是在想……』緩緩喝了一口熱茶,看著玻璃上一條一條雨打上的痕跡,涼平的聲音變得有點飄渺。

『我只是在想,我能不能搬過來跟慶太君一起住?』


『嗯……』慶太思考,濃濃的兩條眉頭靠的很近,涼平忽然很想惡作劇把它扳開。
外面的雨依然下著,還帶了點風,刮的玻璃霹哩霹哩的響,看起來這場梅雨有逐漸朝颱風的趨勢前進。
『可以是可以,不過……』慶太的臉很正經、正經到不可思議,讓涼平想起很久以前,足球社在社部開慶功party卻不幸遇上颱風的那個夜晚,當大家都看著老舊的屋頂發抖,害怕它會不會受不了摧殘整個塌下時,慶太他,緩緩的從背包拿出了蠟燭,很正經的說:『要點蠟燭嗎?我想這樣的天氣很適合說鬼故事。』

『不過什麼?』從放空中收回,涼平暗自在心裡發誓,要是慶太說到任何關於 “ 緒方龍一” 的字眼,他一定馬上走,管他外面是不是在刮風下雨。

『不過,學長得跟我一起負擔一半的房租跟水電費,還要分擔一半的家事。』頓了一下,慶太像是想到什麼,又急急補上:『使用者付費。』很正經的表情。

『成交。』涼平爽快的答應,立刻起身把剛剛的杯子跟毛巾拿去洗,做家事對他來說不是難題,兩個人一起生活久了,總是有些東西需要犧牲的。



隔天,涼平請慶太陪他回以前住的地方搬一下行李。
涼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請慶太跟自己一道回去,照理說,他其實很不想把自己的私事攤在這位學弟面前;但,不管怎麼說以後都是要一起生活,就當作是尊重吧。涼平隱約的覺得如果不把事情說清楚,以後好像會更複雜。

行李沒有很多,涼平只帶了幾套喜歡的衣服跟日常用品,他想慶太那間單人公寓應該也不能容納太多東西。『其他的,你可以丟掉,我不會再回來拿了。』他冷淡的說,甚至連眼神都沒有接觸。

『緒方君,我們先走了。』
『嗯,外面下雨,請小心。』

涼平無法分辨是慶太那種正經的語調讓自己頭痛,還是龍一那種一點情份也不留的態度讓他不爽;不過他沒有忽略慶太用了 “我們” 這個詞,一向不喜歡和人糾葛的涼平,這次卻反常的沒有在離開龍一家後,彆扭的請慶太以後不要再說到 “我們” ,雖然他也不覺得他跟慶太是 “一起”。

他忽然期待這場雨就這樣下吧下吧,最好下到淹沒了整個日本,淹死了自己,這樣他就什麼都不用思考了。


『學長,緒方君家鬧鬼嗎?』
『沒有吧……』抬頭看見慶太很認真的發問,涼平思索了一會兒,也很認真的回答,『你為什麼這麼想?』
『因為他們家很大很漂亮呀,學長你為什麼不繼續住?』涼平愣住,他開始思索自己是不是小覷了這個學弟。難不成之前的不過問就是在等著這個時機,好好的捅自己一刀再把心挖出來曝在陽光下供他恥笑嗎?!

後來,涼平發現他真的小看了慶太。
那時慶太看了涼平的表情後,皺起眉頭,忽然叫了一聲:『啊!我知道了。一定是緒方學長家的房租太貴了,呵呵……那麼簡單的問題我怎麼想不透呢?』

涼平只有再度愣住。
深吸了一口氣,他說:『慶太君,我跟龍一分手了。』

『分手?!』這是重逢後涼平第二次看見慶太臉上出現驚訝的表情。『千葉學長跟緒方君以前是情人?』
『你不知道嗎?』說實話,他跟龍一從沒低調過,他以為這已經不是秘密。
搖搖頭,『我以為大家是在開玩笑。』他指的是以前大家流傳的所謂的八卦。
『不是開玩笑,我和龍一以前的確在交往。』涼平覺得自己很奇怪,這些話怎麼能和慶太說的如此坦然。

『所以說千葉學長是同性戀?』


媽的……
涼平一瞬間真的很想拿雨傘戳瞎慶太的眼睛,怎麼有人這樣子說話不長腦的?!

『你……我……』他真的很想破口大罵,但是抬頭對上慶太那絕對正經乾淨的眼神後,他發現自己甚麼話都說不出來。『唉,算了。我很想說我不是同性戀,不過以那個前科來看,我應該是。』苦笑,涼平踢著水花,看著細雨落在自己的鞋尖,向外躍開。

慶太沒有說話,他學著涼平踢著水花,看著自己牛仔褲的褲管被水濺上,染出一朵又一朵深藍色的花。





後來,他們的日子過的很平凡。
就像之前所協定的,分攤一半房租一半家事,偶而自行開伙偶而叫外賣。他們就像再普通不過的室友,會爭吵會有摩擦,也會互相配合、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

舒服,是涼平和慶太一起生活之後的感覺。
他們不會硬要找話講,沈默著個做各的事也不會尷尬,而一旦話匣子被挑開了卻常常徹夜未眠、聊個沒完。儘管房間不大,慶太從來沒有在涼平奮力敲著鍵盤時,企圖轉頭偷看他在寫什麼;涼平也不曾在慶太講完電話或傳完簡訊後劈頭就問是誰。

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慶太對涼平的稱呼也從原先的 “千葉學長” 變成 “涼平君” ,再自然而然地變成 “涼平”,而涼平也對這個以前其實不熟的學弟有更深的瞭解,他發現慶太其實不如外表那麼單線條,但他的思考線路仍是繼續逗的涼平哈哈大笑,雖然慶太一樣是正經的疑惑著涼平到底是為什麼要笑。


再後來,他們從室友晉升成朋友。
那年冬天,涼平生日時,慶太丟了個包裝很樸素盒子到他面前。『喏,給你。』
『這什麼?』躺在地板上看著書,涼平懶懶得接住盒子打量。
『生日禮物,祝你生日快樂。』

打開盒子,涼平的臉頓時黑了一半。盒子裡裝的是一條醜不拉機一點造型感都沒有的鞭子。『送我這個幹嘛?我怎麼不知道你有SM的癖好?』
『不是。』慶太從冰箱端出今天剛做好的蛋糕,一個字一個字很慢很認真的說:『我看雜誌說這是最新的流行趨勢,給你當皮帶用的。』

涼平忍住想要一鞭揮過去打爛慶太的臉還有那個醜蛋糕的衝動。
因為這是第一次,他在慶太正經的表情裡,捕捉到一絲狡黠戲謔的眼神。




第二年的梅雨季,他們一起去看了一部二輪電影,片名叫做 “魔咒女王” 。
那是一部很爛的片。跟預期中一模一樣,慶太看到差點睡著。為什麼說 “差點”?因為在他完全睡著的前一秒發現了坐在隔壁的涼平,因為吸血鬼女王被殺死的畫面,哭的亂七八糟。
其實涼平看電影看到哭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只是慶太是第一次跟涼平看電影,他不知道這個時候應該當作什麼都沒看到,所以很不幸的他的外套上沾滿了某人的鼻涕跟眼淚。

散場後,他們坐在原地,涼平啃著剛剛沒吃完的爆米花,慶太盯著涼平。
『幹嘛?』很不爽的口氣,帶著剛哭過後的鼻音。
『涼平,我覺得我好像有點喜歡你。』
『哪種喜歡?』
『嗯……』歪著頭思考了一會,慶太的眼睛晶亮晶亮的,『剛剛看你哭時不會覺得噁心的那種喜歡。』依然是正經到不行的表情,但是慶太誠摯的眼神莫名讓涼平發笑。

『爛回答!』把手中的爆米花桶丟到慶太手上,『是會想要親我的那種嗎?』涼平比了比自己的嘴唇。
『嗯,是。』
『你現在是在跟我告白嗎?』果不其然看見慶太點點頭,涼平沒有來由地心情大好,他涼涼的問:『所以說橘學弟是同性戀?』一年前的仇他還記著,涼平很期待來自四次元的回答。

只見慶太眉頭皺起又緩下,拉開好看的笑容說:『我很想說我不是同性戀,不過以我現在犯的罪行來看,我應該是。』


那天的對話沒有結果,他們兩個只是按照著原先的相處方式繼續生活下去。涼平不會覺得尷尬,在他的認知裡,喜歡跟被喜歡本就是兩碼子事,沒有牽扯在一起的必要。慶太也沒有費心去討好涼平,他只是做自己覺得該做的,太費心機的生活不符合思路結構異於常人的他。

這是他們第二次一起過涼平的生日,吹完蠟燭喝了酒之後,慶太問涼平第三個願許了什麼。
『希望慶太再跟我告白一次。』涼平亂笑,臉頰紅陀陀的。

沒有去思考涼平是不是在開玩笑,『涼平,我喜歡你。』慶太很認真的再次告白一遍。

『呵呵……』傻子!隨便說說的你也信。可是這個傻子的回答讓壽星的心情大好,所以他揮揮手,示意慶太靠近。『我也有一點點喜歡你。』把手覆在慶太耳邊,涼平小小聲的說著,彷彿它真的是個秘密。

『真的?』慶太挑眉,微醺的意識讓他傻笑著。『一點點是多少?』
『一點點就是這樣。』食指跟大拇指比了一個小小的距離,『以前喜歡龍一的時候是兩點點。』跟慶太相處久了,涼平也開始對四次元的問答得心應手。

『那你什麼時候可以變成兩點點的喜歡我?』
『等我看見龍一時再也不會覺得不自在、可以自由打招呼的時候。』


窗外開始下雨,十一月中的東京,雨來的很不尋常。
細細的慢慢的,沒有一點聲音,只能從玻璃窗上透明的痕跡去辨別,就好像五月的梅雨一樣。



『不公平。』良久,慶太說,仰頭再灌下一口啤酒。『緒方君現在出國了,你沒有機會遇見他,那你怎麼知道自己現在是不是已經有兩點點的喜歡我了!』

看著那人像孩子一樣的無理取鬧,涼平笑瞇了眼,他搶過慶太手上的酒瓶,喝了一口,說:『那你可以打電話叫他回來呀,這樣不就公平了。』哈!天殺的爛邏輯。





接下來的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涼平生過一場大病,慶太甚至還向公司請假,細心的照顧他;因為兩人合攤房租,在積蓄越來越多的情況下,一起去英國做了一趟旅行;慶太的媽媽想幫他安排相親,可是在他騙對方說自己看到女生就沒反應的結果下報銷;涼平決定自己創業,毅然決然地辭掉工作。

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了,多到慶太跟涼平都覺得他們這一年可以當兩年份來用,多到慶太覺得自己對涼平已經不只是喜歡那麼簡單,多到涼平終於體會到:時間不是治療傷痛的最好療藥,但若是身旁出現了對的人,那麼,時間就是最棒的藥引。



接著,在第四年的五月,下著濛濛雨的日子,慶太和涼平同撐一把傘,走在往便利商店、準備去買今天晚餐材料的路上。
等著交通號誌轉綠的同時,他們看見了行人穿越道的另一側,龍一熟悉且帥氣的身影。

幾乎是同時,涼平的臉上出現了坦然的笑容,他悄悄的牽上了慶太的手,感受到慶太的大手緊緊一握。慶太低頭,燦爛的笑著對他說:『我沒有打電話去美國叫他回來喔!』
『哼!口說無憑。』涼平做了個鬼臉,佯裝不悅的說:『為了證明你的清白,今天晚上請我去看電影吧,還要買爆米花。』急急追加,慶太大笑。

交叉方向的燈號已經轉黃,慶太看著雨絲在地上敲了愉悅的圖形,他再次握緊涼平的手,溫柔的說:『走吧,嗯?』

燈號變綠,開心的點了頭,涼平任著慶太邁起長腿,穿越馬路。

然後,龍一從對街,帶著微笑緩緩走來,即將擦身而過時,涼平回了個幸福的笑容,緊握身旁慶太的手,大方打著招呼:『你好,龍一君,好久不見了。』

今年的梅雨,沒有一絲不自在、很爽朗地繼續下著。






(完)2007 / 5 / 12





###########

尬的我好像把砂糖寫的不砂糖惡搞寫的不惡搞呀XDD(亂崩)
不過還是希望阿傑傑會喜歡然後大家都能看的開心呀///

啊!大家來玩一個遊戲好了*大拇指
看完這篇的朋友,如果有想要留言跟小公主放屁的,就來留個『五句話』的言吧XDDD
不要超過五句話呀這樣比較不會有壓力(眾:靠北呀誰理你#)

唉呀我說著玩的(畫圈圈)
不過想要參與的朋友可以一起來呀哈哈哈哈哈,然後我會用六句話當作回禮的=v=(鞠躬)
★矮咩☆ 2007-08-25 15:04:17

哈囉,小公主。
第一次來,請多指教!(其實潛水有點久了)
很喜歡你的文章,真的超喜歡的~~
雖然還沒有全部看過,但我會努力看完的!(握拳)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loo676527
這是我的新聞台,希望你有時間可以來看看!(雙手奉上)
順便衝衝人氣,因為辦不到一個月而已啦!XD
可以的話,當然是希望能加入好友囉!(小公主:我跟妳很熟嗎?)
以上。

kaiyan 2007-08-17 19:58:59

好可愛的一篇文(心) 我就是喜歡這種類型vv
很實在的感覺XDD
嗯嗯~說不定現實生活中的橘溜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阿溜好可愛~我很喜歡看他欺負阿橘耶*(慶:媽的!我哪里得罪你阿##) 明明他說話的語氣不怎么可愛 ~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可愛
我中毒太深了*喂#


慶太真的好純情..很理性(也很欠扁下XD)~ 因為看到酒意微醺的阿溜很可愛的解釋他有喜歡自己的時候 竟然沒有抱住他==(浪費了這個好機會)
但是送阿溜皮鞭那里 我覺得他有腹黑到^^ 然后他的思維也跟常人不太一樣--
什么因為房租太貴所以搬出來-- 慶太!你是故意的吧^^ 還有點蠟燭那里很詭異XDDD
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很孩子氣的口吻
難得一見的慶太(喂)


呵呵(苦笑) 小公主~我的回復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亂-- 你就將就看一下吧XDD 超過5句了== 但我下次有機會再玩好了

法國小公主 2007-05-20 21:33:53

哈哈哈哈感謝大家對五句話留言的支持呀!!!!
沒想到這個遊戲會那麼受歡迎,以後再來不定期推出呀vV
最後要感謝大家對於梅雨季的喜歡,
小公主以後也會繼續加油寫文的,愛你們:)
掰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