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21:21:19法國小公主

(慶涼)21 + 6 = 27 #6

我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XDDD(噴淚大笑)
阿太請原諒我 我只是想找一張跟內文相符的照片而已XDDDDD



《21 + 6 = 27》






Chapter Ⅵ  宅男當家。




日曆開始一天天規律地被撕下。

自從那晚講開自己心中的矛盾之後,一覺醒來的涼平頓時覺得心中輕鬆不少,自然對於那個每天一早就會圍著粉紅圍裙、在廚房中煎著法國吐司的27歲男子也能夠懷著平常心相處了;偶而拌拌嘴、時而聊聊一些感性的話題,甚至三不五時慶太也會被涼平拖著練練舞,日子倒也過的算愜意。

這兩個禮拜來,涼平的作息其實正常也規律。早上先和龍一到VF公司裡晃一晃,然後練練舞,他可不想因為最近活動減少的關係而導致筋骨也鈍了起來,接著他一定會找時間去醫院看看21歲的慶太,雖然他目前尚沒有清醒的跡象,不過醫生也說他的情況一天比一天好起來;最後再買晚餐回去餵窩在公寓裡的那隻27歲的幼稚狗,有時候也會叫上唯一知情的龍一,三個人打打鬧鬧消磨整晚時光。

看似一切都很完美,醫院裡的慶太逐漸好轉,公寓裡的慶太也沒被閒雜人等發現,w-inds.的歌迷們也對他們很有信心,目前為止沒有引起什麼騷動,但是還是有人對如此平靜的生活不滿意、很不滿意、非常不滿意……



那個人就是現下拿著吸塵器,有一下沒一下吸著地板的27歲橘慶太。


為什麼?你問他為什麼?慶太也很想知道自己是招誰惹誰了,莫名其妙跑到六年前就已經很倒楣了,現在還被下禁止令完全不能踏出公寓一步,真是夠了!
按掉開關,丟下手中的吸柄,慶太不悅的瞪了一眼那窩在沙發上安心啃著薯片的人。吃吃吃,就知道吃,早晚吃死你!


「幹嘛?」口齒不清的問,涼平搞不懂今天慶太是怎麼了,幹嘛像是要發飆般瞪著自己看。
「我說涼平君……」一屁股坐在他身旁的位置上,慶太像是真的發怒,一開口就帶點氣沖沖的質問,「我真的連一步都不能踏出公寓嗎?你知不知道我快悶死了?兩個禮拜我的活動範圍就只有從玄關到廚房那~~麼大、那~~麼大而已耶!」氣不過,慶太伸長手臂比劃,殊不知這樣的動作讓涼平一瞬間失笑。「好啦!!拜託啦……親愛的隊長大人請讓我出門透透氣吧,在這樣關下去我會進精神病院的!」看涼平想憋住卻又漏底的表情,慶太也消了氣,原本強硬的語氣也越發柔軟起來,最後都快變成哀求了。

「不行啦!」又往口中丟了一塊薯片,真好吃。「被看到怎麼辦?你以為你長的很平凡,別人都不會注意到你嗎?」
「連社區的小公園都不可以?」
「不可以。」

「吼!」所有的不滿立刻爆發,慶太搶過涼平手上抱著的那一大袋薯片,模仿蠟筆小新張開血盆大口,一半的薯片都落進他口裡,咬地喀滋喀滋響,洩憤般用力說:「七易娘丙泥痕按!!!」


千葉涼平你混蛋!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抗議了,上個禮拜抗議的結果竟然是:涼平說要是他無聊就幫忙打掃家裡好了,順便抵一下房租。慶太氣不過,嚷著要回自己的公寓拿錢,沒想到他的家人為了方便照顧在醫院的那個傢伙,竟然全數搬進他的公寓裡,這下他總算體會到什麼叫『有家歸不得』了。

可是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連續兩個禮拜都待在密閉空間裡,他又不是宅男,怎麼受得了?!


「嘖!你在耍什麼幼稚?」翻手欲搶回零食,涼平不耐的瞪一眼。
「你才幼稚!一個人在家裡很無聊你知不知道。」躲過前來搶奪的手,慶太再施絕技,把剩下半包的薯片解決光,末了還不忘把袋子向下倒過來、抖一抖,得意的展示裡面空無一物。

「不是叫你打電動!」涼平發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扣上慶太的脖子,大力地拍他的背,臉上不忘帶著寒冷的笑意,寫著:『慢慢吃,不要噎死呀。』
「咳!咳!早就全破了!」
「那去打掃呀。」
「……咳咳!」慶太拼命揮舞著雙手,他快被隊長大人勒死了,果然不能夠讓他生氣,自己剛剛是為什麼要不怕死的忤逆他呀……「我……我已經掃…完了。」

「無聊就去看書呀,增長點知識吧你。」看見眼前漲紅的臉,涼平滿意的放開慶太,拍拍手掌挑挑眉,一副雲淡風清。

「就跟你說不是 “無聊” 這種問題!!!」喘氣,慶太狼狽的瞪著他大吼。
「那不然是什麼問題?」


「我不要一、個、人在家,什麼地方都不能去!」



是了,就是這難以啟齒外加有點丟臉的一個人會孤單的問題!

每天早上不是打電動、打掃家裡,就是看電視、偶而裝氣質看看雜誌,然後眼巴巴的望著大門,等著涼平趕快回來,搞到自己就像千葉涼平的男寵一樣,這像話嗎?!


不過,要是男寵就罷了,問題是他根本就像是專門被請來打掃的清潔工呀!慶太悲哀的在心裡哀嚎道。



「可是我早上要去公司還有醫院呀,怎麼可能帶著你到處亂跑。」涼平起身,從櫥櫃裡在拿出一包薯片,蠻不在乎的說。
「w-inds.到底是有什麼通告呀?叫清水幫你們爭取個假難道也不行?」可惡!明明就還有一包,剛剛幹嘛那麼暴力?!慶太委屈地摸摸自己的背。

「放什麼假?你以為有你這個累贅躺在醫院裡,我跟龍一可以安心放假出去玩嗎?」現在涼平對眼前這個人是橘慶太已經沒有任何懷疑了,哪有人到27歲了思想還是那麼幼稚跟任性。
「……呃……那個……」看見鄙視的眼神,慶太也對自己帶來的麻煩感到些微愧疚,吶吶開口:「醫院的那個慶太,還好嗎?」彆扭死了,自己叫自己慶太的感覺好奇怪,雞皮疙瘩都要出來了。
「馬馬虎虎啦……不過生命力一天比一天旺盛倒是真的。」頓了一下,涼平想到什麼,將慶太從頭到腳掃視一遍,冷冷開口:「禍害遺千年。」


這下橘慶太真的是完敗了,最後那一句話完全是刺中了他柔軟又善良的心房,現在可是破了一個超大的洞,想補都補不回來。涼平看著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去角落種蘑菇的男人,心裡早就笑到腸子都打了十個結,外表還要辛苦的做出不在乎狀。琢磨著再不說甚麼話補救,那個男人眼看就要被身旁的陰影吞沒了,涼平慢吞吞的一邊嗑著薯片一面開口:


「唉……家裡的日用品好像也快沒了,得去補個貨。」
「………」有人的耳朵豎了起來,蘑菇停止生長。
「這一趟一定會買很多東西,不知道我一個人提不提的動……」
「………」烏雲散去,某人的嘴角開始露出笑容。
「而且我又不喜歡開車,但是不開車一定很麻煩,唉……該怎麼辦才好?」特地將後面那句苦惱說的特別大聲,涼平皺了皺眉,眼裡卻盛滿笑意。

「我載你去!!!」不知何時,慶太飛奔到涼平面前,閃亮亮的眼睛裡寫滿誠懇,像個勤奮好學的小學生一樣把手舉得超高,仔細一看,還可以發現身後似乎有一條白色的狗尾巴搖搖擺擺,想要討好他壞脾氣的主人。「阿太我是大力士,再重的東西都可以幫你搬喔!還有,缺司機嗎?找我就對了,你應該知道我的開車技術很好吧!」


嘰嘰喳喳說了一堆,涼平基本上都沒有仔細聽,光是看到慶太搓手討好的樣子,他就忍笑到快得內傷,好不容易制止了笑意,涼平深吸一口氣,說:「那清單就麻煩你啦!我先去睡一覺,晚上醒了後再一起出去買東西吧。」說完,不忘把那包開封的薯片塞進慶太懷裡,示意他將袋口封好、收拾一下。

「咦──?不是現在出去?!」慶太驚訝,他準備要去拿車鑰匙的說。
「拜託,現在是下午耶!人那麼多,你是擔心沒有人知道你的存在是不是?」
「那我們什麼時候出門?」
「晚上十點以後到半夜那段時間吧,反正超級市場是24小時營業的。」打了個呵欠,涼平歪著頭想了一下,那樣子著實很可愛。

「那麼晚?!」整片背忽然開始冒起冷汗,「那個時間太危險了,我們還是早一點出去吧。」看見慶太欲言又止的狀態,涼平不禁思索著識不是自己漏掉什麼細節了,想了一會沒有結果,他開口說:「危險?兩個大男人會有什麼危險?而且你那麼結實,沒有問題的啦!」用力擰了下慶太的手臂,他壞心眼的大笑。

「我不是說那個啦!」趕緊收回手,那力道不是開玩笑的,「那個時間很容易被人發現的,要是有眼尖的人看到我,那之前的躲藏不就白費了。」還有我這兩個禮拜的宅男生活也白費了。

「晚上人少,沒幾個人會去逛超級市場的,所以我們那個時候去逛才安全。」
「晚上人雖然少,但是……」
「唉呀不要但是了啦!」涼平擺手打斷慶太的反駁,繼續接口:「要是現在出去才是自找死路,外面人擠人的,就算你帶面具還是馬上會被認出來是橘慶太,還是晚上出去的好,就這麼決定了。」不給任何機會,涼平一口氣把話說完:「那我要去睡覺了,等下見。」

看著那抹背影消失在門後,安心的睡他的美容覺去,慶太不由得滿懷愁緒地嘆了口氣。


唉……看樣子涼平真的忘了,每次兩人光明正大在大白天逛街時都沒事,但是屈指可數的那幾次,兩個人晚上一起去超市還是PUB的,總是會很湊巧的被歌迷撞見,然後發去網路上呀……


真是的……那群據說是叫『KeiRyo Fan』的人都不用睡覺嗎?



#######



藉著要幫彼此變裝的理由,趁機惡搞對方,涼平甚至還想要拿出母親的洋裝,說服慶太要是他穿上這件衣服,絕對沒有人認得出他來,當然,這個提議在慶太開出條件請涼平陪他一起穿後無疾而終。兩個人鬧了一陣,到達超市時已經是夜晚十一點半了。

涼平走走停停,看著有什麼需要的就拿起來看一看,而慶太則是推著購物車在旁邊跟著,偶而還很有自覺的拿下放在櫃子高層的商品,完全不需要涼平開口要求。

為了不引起騷動及注意,兩個人的打扮其實都很低調。
涼平穿著一貫的棒球外套跟垮褲,一頂咖啡色網帽把一張小巧的臉蓋住了三分之二;而慶太特地戴上咖啡色的角膜變色片以及黑色粗框眼鏡,還把瀏海亂糟糟的梳下,這三者的用途都是為了能夠擋住他的眼睛,預防被人認出。

不過,儘管他們做了那麼多防範措施,穿著也盡量平凡低調,但他們似乎忘了:兩個男人大半夜的相偕逛超市本身就是一件很顯眼的事情……



「衛生紙A牌現在正在打折,800円……B牌一樣,1000円……」
「在看什麼?」慶太停下手推車,湊過去看。
「在看要買哪一牌的衛生紙,家裡沒有了。」
聞言,慶太順著涼平的手指看了看,隨即做下判斷:「當然是A牌呀,才800円,太便宜了。」眼明手快的拿下一袋放進購物車裡,但下一秒又被涼平放回原位。
「可是家裡都是用B牌……」伸手欲拿,卻又不自主的望向A牌的標籤。可惡,800円耶,實在是太便宜了!

「那各買一袋就沒問題啦!」俐落的拿下兩袋衛生紙,他一向對這種民生用品都不計較的,既然那麼煩惱就都拿一袋吧,多棒的方法!慶太爽朗的笑了,哼著歌曲,愉快的推車繼續往下走。這下,被丟在後面的涼平想再改變心意都沒辦法了,只好也聳肩笑出,小跑跟上前面的人。



兩個男人、一台購物車,在深夜12點的超市中閒晃著。



「這什麼?」涼平皺眉從手推車裡拿出一罐鮮奶。
「鮮奶呀,這個牌子很好喝喔。」
「我知道這是鮮奶。」拋出個不屑的表情,「為什麼我們要買這個東西?」不只鮮奶、購物車裡還有火腿、蔬菜、柳丁、蕃茄、跟……維他命C?!「喂!橘先生,你幹嘛拿那麼多不需要的消耗品?!」
「噓~~小聲點。」慶太急忙做了個噤聲的手勢,算他千葉涼平還有點良心,沒有直接連名帶姓叫。「這些都是營養的東西呀……家裡冰箱都快空了,你沒注意到嗎?」

「又沒關係,反正我們晚上都是吃外賣呀。」
「以後你回來不要買外面的東西了,不乾淨也不營養,晚餐我來做就行了。」看似不在意的隨口一說,慶太又拿起一罐蕃茄醬,放進手推車裡。

「……你做?!能吃嗎?」惡狠狠的語氣調侃語氣,沒有人看見的是隱藏在帽子下微紅的臉頰。
「每天早上吃我做的法國吐司吃得那麼開心,你對我的廚藝還沒有信心嗎?」帽子遮的住臉蛋,卻遮不住耳朵,耳根泛紅的樣子全部映入慶太眼裡,他寵溺一笑,跨步向前走,並不打算點破。


「喂!買了那麼多,你付錢?」戴著帽子,頭低低的男人詢問。
「當然是涼平君付錢呀。」回答的心安理得。
「又不是我要買的,你自己付。」
「可是是你要吃的呀……為了車禍的事情都沒有好好吃飯,你看你瘦成什麼樣子。」
「……」強詞奪理,涼平趁機給了一個小拐子,「最好你都不用吃。」
「我是大廚耶!」眉飛色舞,慶太講的頭頭是道:「既然我出力,您就得委屈一點出錢囉!」
「嘖!」



一台購物車、兩個男人,繼續在深夜12點半的超市中閒晃著。




兩人繼續漫無目的逛著,眼見手推車都快滿成一座小山了,慶太開始為自己等下提東西的手臂擔心,「涼平,還要買什麼?我們該回去了吧。」

可是,卻沒有人回答。

慶太轉頭,嚇了一跳,哪裡還有涼平的影子。該死!剛剛逛的太專心了,完全沒印象涼平是什麼時候跟自己走散的。
丟下手推車,慶太開始往原路回頭跑去,搜尋著那個戴著網帽的身影。


食品區,沒有。服飾區,沒有。生鮮區,也沒有。
縱使這個超市已來過好幾次,但是找不到人的恐懼感還是讓慶太開始緊張起來。
拐了幾個彎,好不容易在一個小角落發現了他要找的人,正站在一個小攤子前,眼神入迷的不知道在看些什麼,表情甚至有些恍惚……


「涼平?」




###########

(to be continued...)


ps1.對不起感覺這兩個傢伙到目前為止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TˍT

ps2.衛生紙的價錢是我亂掰的,我也不知道到底這樣算便不便宜,請知道實情的大人們不要笑我呀呀呀~~(掩面逃走)




法國小公主 2007-04-16 12:10:42

太開心了嗚嗚嗚嗚嗚嗚*飆淚
留言回覆完畢好現在換下一攤XD

丸子 2007-04-05 17:36:25

啊啊~~~~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遞三顆丸子當見面禮*太少啦###)

我覺得這篇文很可愛呀(大心)
看到慶太和涼平鬥嘴的畫面真有趣XD
然後慶太去角落種蘑菇那邊好像櫻蘭的環喔(噗)
兩個人都很像隻小狗這樣(被摔死)

那麼那麼期待後續唷(揮手)

版主回應
啊嗚是新朋友丸子耶!!!!!(喜孜孜收下三顆丸子)
你好你好,初次見面也請多多指教喔vvV(立刻拿出法式捲心酥當回禮/////)

真是太開心了,女王溜雖然嘴巴很見但是也被人家認為是可愛呀嗚嗚嗚Good Job!(這種話不要自己講#)
慶涼在鬥嘴的時候根本就是小孩子,真是很懷疑他們兩個的智商到底多少(喂)
恩恩恩~其實那個地方是我看櫻蘭的時候環在治斐家種蘑菇的時候把他沿用過來的呢(不好意思偷偷講*搔頭)
嗚嗚沒辦法呀種蘑菇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vvVVV(擊沈)

兩個人都向小狗,而且是那種一起長大感情超好分不開彼此死也要在一起(太嚴重啦#)的可愛小狗呀vvV

謝謝丸子的支持喔,後會我也會繼續努力的,謝謝您~~(飛撲抱)
2007-04-16 12:10:04
貝貝 2007-03-07 16:02:20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沒有進展耶!!!(被小公主鞭打)
800元的話好像算很便宜啊,感覺。
我盼6盼了好久啊!!!(學橘慶太種磨菇)
悶兩個禮拜真的好久喔,橘慶太的細胞都快停止活動了吧,辛苦了~~~
深夜的PUB,我還記憶猶新呢... ...
千葉涼平看到了什麼?該不會是滿坑滿谷的特價蛋包飯吧(好噁)。

版主回應
嗚嗚嗚對呀真的沒有進展耶怎麼辦貝貝TˍˍˍT(巴住哭*貝:我怎麼會知道####)

我原本也覺得很便宜*噗
可是那天rere跟我說300日圓就買的到了,800日圓都可以買生活用品了,啊嗚嗚嗚我整個就是把阿太阿溜當成好野人外加冤大頭下去寫呀XDD(大笑)

嗚嗚嗚對不起呀親愛的貝貝,讓你等那麼久,來小公主親十下喔!!!(撲抱)
真是辛苦阿太了,他那麼過動兒要在家裡悶那麼久,難怪他會不顧面子的跟阿溜發脾氣吧XDD
深夜的PUB是經典呀嗚嗚嗚這兩人太誇張了去那種地方還被撞見,真的只能說KeiRyo Fan是無所不在的(大笑)

溜子看到了什麼在下一集會有解釋的...吧(喂不要不確定呀###)
不過滿坑滿谷的蛋包飯真的有點太over了(大笑)我想他自己也會覺得噁吧XDDDD

感激貝貝的賞文跟回帖喔,小公主愛你vV
2007-04-16 1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