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23:38:30法國小公主

(慶涼)21 + 6 = 27 #1

(這篇就是所謂要抵銷刺殺愛情的甜文,請各位看官安心服用XD)




《21 + 6 = 27》




Chapter Ⅰ  非童話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這句銘言可能早在尚未上小學時就已經聽過,但涼平卻是到二十二歲時才第一次瞭解到老祖宗這話裡的警示意味,確實一點的說是在今天早上,剛才。

接到經紀人電話通知時,涼平的手差點就握不住話筒,顫抖的指節耗盡了所有力氣,視線在一瞬間模糊,大腦的空白讓他根本無法消化經紀人傳遞的訊息,只能呆愣……


這不是真的……不要開玩笑了……渾帳!


「涼平君,你有沒有在聽?!涼平?」經紀人的聲音大到刺痛著涼平的耳膜,卻又飄渺的像是從天際傳來一樣。


「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這是自己的聲音嗎?怎麼會抖成這個樣子?這哪叫一個歌手呀?!千葉涼平,你這個藝人可以做得再失敗一點!

「我也不清楚,我接到電話時聽說才剛送到醫院,現在應該在開刀房了吧。」
「……事情怎麼發生的?」
「唉呀!在電話裡不好說。」因為慌亂緊張而顯的不耐煩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出,涼平可以想像經紀人暴躁的抓著頭髮、來回不停踱步的可笑樣子。「我剛剛已經通知龍一君了,總之你快點來,東京第一醫院,知道嗎!」



知……知道了……
這是心理語言,聽不聽的到全憑慧根。

「喂?!涼平君……嘟──嘟──」忙音狀態。很明顯的,我們親愛的經紀人大哥是屬於沒有慧根的那一群。涼平木然地將電話掛斷,走進廚房,他覺得他現在需要喝杯水。



「涼平,你醒了嗎?我已經出門了喔!」
「吃早餐了沒啊?再過二十分鐘我就到你家了。」
「今天終於要以w-inds.的身份一起上Music Station了耶!上次自己登台的感覺真的是尷尬死了,這次終於可以和你們一起了。」
「唉我竟然覺得好緊張,你勒?」
「我剛順道買了個三明治,你要吃嗎?」
「準備好了就到門口等我喔!我懶得上去了……」



半個小時前,他們聲音還戲謔地從手機中傳來,提醒著自己今天要接自己一起去公司,怎麼會……


忽然湧起一陣噁心,涼平急忙衝進浴室,就著洗手台開始嘔吐,胃跟喉嚨都翻滾灼熱的整個像是要廢了!可是從一早就沒有進食的胃卻充其量只能吐出腥臭的胃酸,和剛剛灌下的白開水。



渾帳橘慶太!跟你說過多少次開車的時候不要講手機!為什麼不聽呀你?!
這下被撞死活該,可惡。

沒時間去管鏡子裡的倒影為何蒼白的沒有絲毫血色,胡亂抹了抹嘴,身形不穩的涼平踉蹌走出了浴室,抄起隨意擱在餐桌上的鑰匙,向門口走去。



橘慶太,你要是敢……
我絕對不會饒過你的!!!




#######




『手術中』的燈光仍然還沒有熄滅,本該是柔和的暈黃色調竟是刺眼地讓人眼角生疼。橘家所有成員焦急地等在手術房外,就連平時沒有甚多聯繫的橘父也神色沈重地倚在牆角,直盯著手術燈的眼神洩露出關心與緊張。

視線從前方一群人轉到坐在自己旁邊,打從一踏進醫院就不發一語、讓人猜不透在想什麼的涼平,看見那顫抖不止的單薄肩膀,微弱卻也強烈地讓人心慌,龍一不由得心中一緊,伸手一攬將涼平環住,脫口而出:


「涼平,這不是你的錯,真的不是你的錯。」
感覺到懷中的身子在聽到自己的話後明顯一僵,龍一更是加大手勁用力地緊抱。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這真的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龍一從來沒有對自己臨時起意做出的決定那麼慶幸過。
當他趕到涼平家時,發現涼平站在自己家門口,低垂的頭看不出表情,可是顫抖的手卻怎麼也無法準確地將鑰匙插進鑰匙孔裡,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嘗試。
沒有多說什麼,甚至沒有出聲喚止那一遍遍無用的反覆動作,龍一只是一個箭步向前,奪下涼平手中的鑰匙,替他將門鎖好,然後抓住涼平的手快步向車子走去。

關上車門時,龍一看了一眼左方那依然是慘白著臉色的友人,他不禁在心裡想好險自己有過來一趟,否則依涼平現在的精神狀態,恐怕接下來自己要面對的,是兩位好友同時在開刀房面臨生死關頭的情形吧……



「就算今天慶太沒有去載你,他也有可能會發生車禍的。」
「………」不可能!慶太平常不會走那條路的。

「不要自責,不關你的事,你什麼都沒有做。」
「………」如果我不要接電話就好了。

「慶太會沒事的。」
「………」


「慶太會沒事的,而且他絕對不會怪你的。再等一下下……慶太一定馬上就會醒的,再等一下下……」原本低沈且堅定的聲音,到最後已經漸漸變的哽咽,龍一不知道自己現在類似像神經病的反覆說話,到底是在說服涼平,還是在說服自己……

涼平從來不知道自己的世界竟然如此脆弱。原本還抱持著僥倖的心態,在看到美緒手上那條染滿血跡的、慶太最近一直帶著的銀製項鍊,他發現一直支持著整顆心的那根最重要的柱子,在一瞬間碎成七零八落、沒有挽救的餘地。


慶太,你會沒事的,對吧?!



就這樣,龍一跟涼平就坐在手術室走廊的拐角,眼睛直盯著手術燈,不發一語。不知道過了多久,或許比他們預想的都還久,龍一涼平看見手術室的燈熄滅了,主治醫生帶著一臉疲倦的神色推開了門,而美緒他們則在第一時間迎了上去,急切地詢問慶太的情形。

龍一原本打算起身,拉著涼平一起過去,但是他卻發現自己竟然無法移動,雙腳早就因為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而發麻。龍一自嘲地拉起嘴角,偏頭卻看見涼平顫抖地閉上雙眼,雙手像是依著求生本能般緊抓著自己,龍一不禁皺起了眉頭,將手掌輕輕附在涼平早上發滿冷汗的手上,希冀能給他一點力量。


當涼平回過神來時,美緒甜美卻是帶著哭腔的聲音已經自動地竄進他的耳朵裡了。他抬頭、睜開眼睛,看見美緒紅著眼眶向他們鞠躬:「涼平君、龍一君,非常謝謝你們今天趕過來,關心哥哥的狀況。」吸了吸鼻子,美緒努力表現出堅強,「醫生說哥哥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了,不過還沒有脫離危險期,要送進加護病房觀察,而且因為腦部受到嚴重撞擊,所以……所以目前沒有清醒的跡象。」


「今天晚上是關鍵期,至於什麼時候清醒……就要看哥哥的意志力了。」



嘖!真的是很老套的說法。
可是這個老套的說法卻讓涼平想不出任何比較新潮的字句來回應,他只能呆楞的盯著美緒手上的項鍊,慶幸至少……至少慶太還活著。



「……涼平君和龍一君要不要先回去休息呢?」
不知道為什麼的,美緒直覺眼前這個蒼白近似透明的少年的情況,或許沒有比現在正在生死關頭奮鬥的二哥好到哪裡去,於是她將話鋒一轉:「我們會留在這裡照顧他的,如果哥哥清醒的話,我一定會通知你們。」若是真要倒下的話,倒一個人就夠了。

「是呀。涼平、龍一,你們先回去休息吧。」看見依然坐著,絲毫沒有起身意思的龍涼二人,出於擔心,經紀人也加入了遊說行列,「這裡有慶太的家人照料就行了,你們還是回去休息一下吧。」

涼平依然一聲不吭,只是將腿蜷曲至胸前,整張臉埋進膝蓋裡,龍一見狀,也只是將身子向後靠向椅背,閉上眼睛嘆了口氣,說:「我們在這裡等慶太醒來。」「可是,」經紀人怎麼可能允許這種可能讓三個人都倒下的事情發生「你們還要應付記者會,外面現在已經吵成一片了。」越說越激動,經紀人巴不得打暈這兩個孩子,省得讓他擔心,「你們要是沒有精神應付……」



「那我們就在這裡等到記者會開始。」
「那我們就在這裡等到記者會開始!」



同時開口,同樣的句子,只是一人的口氣堅定,一人的口氣暴躁。於是在場的人明白,無論別人說什麼,千葉涼平和緒方龍一絕對不可能拋下橘慶太。

「好吧……我知道了。」似乎有點感動也有點頭痛,經紀人苦笑著妥協,「我會盡量安排記者會在兩個小時後舉行,你們兩個準備一下。」




#######



「你一個人沒問題嗎?」
拉起手煞車,龍一趴在方向盤上問著坐在副駕駛座的友人,眉間佈滿顯而易見的擔憂神色。涼平見狀,不由得扯出個苦笑,拍拍他的肩膀:「一個人能有什麼問題?你想太多了啦,放心。」

縱使覺得不放心,儘管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對勁,龍一卻也只能看著涼平下車,瀟灑的擺手說再見,然後拖著看著有些許落寞的背影往大廈的入口走去,逐漸隱沒在背光的陰影之中……



涼平的目的地不是自己今天早上才離開的那個家,而是慶太的公寓。雖然說是看美緒他們在醫院裡已經心力交瘁,於是自告奮勇要來慶太家幫他收拾些住院需要的用品,但只有涼平自己知道,為什麼他非得那麼堅持來慶太家一趟。

他也想要為慶太做一點事情,讓慶太知道自己也是在他身邊陪著他的……



倚在電梯裡,望著玻璃外不停下降的夜景,腦中不自覺的浮現剛剛臨時記者會的畫面。

看著經紀人離開視線,準時於兩個小時後,在醫院大廳舉行的臨時記者會匆促開始,涼平看著眼前黑壓壓的人頭和不停閃動的鎂光燈,再看著外頭早就不知道黑到哪兒去的天色,心裡升起一股連他自己也說不明白的複雜情緒。

這麼晚了,還那麼多人呀……

所幸記者們還有那麼點惻隱之心,安靜的等待官方先發言,沒有喧鬧、沒有抱怨為什麼沒有座位沒有茶水;也因為這難得的好秩序,醫院方面也睜隻眼閉隻眼,容許他們在大廳裡舉行臨時記者會。

他們說,這次完全只是一個意外,車禍發生的太突然,目前警方也沒有鑑定出事故的原因,就請大家不要繼續追究,給橘慶太一個安靜休養的環境吧!

看著官方發言人一本正經跟悲痛的向媒體解釋,千葉涼平簡直就想搶過麥克風大吼這一切都是謊言!想要跟所有媒體說慶太一點都沒有錯,錯的是那個大白天酒醉駕車的爛駕駛!

憑什麼因為那個爛駕駛恰好是國會議員,所以他們就得乖乖的把整件事情壓下來?!他只不過是擦傷和輕微的腦震盪,但是慶太……



慶太卻在加護病房裡跟死神搏鬥……



叮!
樓層到達的顯示紅燈亮起,涼平緩了緩早已被他攢的發紅的拳頭,打起精神往慶太的住所走去。
走到門前,涼平從背包的夾層裡掏出鑰匙,冰涼的溫度被包裹在掌心的溫熱中,那樣明顯的對比竟然讓涼平想起了慶太將鑰匙交給他的那一天,理直氣壯的表情和發抖的手指也是對比的如此鮮明。
甩了甩頭,涼平深覺現在不是緬懷的好時機,轉動鑰匙,卻驚訝的發現,門竟然沒鎖?!

該不會是遭小偷了吧?現在的小偷消息還真靈通,一知道慶太現在的情況就來闖空門?!

這個認知讓涼平冒出狂大的怒氣。偷東西竟然敢偷到這裡來,這人真的是不要命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涼平大力的推開門,準備好好教訓這個不長眼睛的小偷。
卻沒想到他一進門看到的竟然是……








「慶太?!」






……………
誰可以來告訴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to be continued...)


法國小公主 2006-12-10 10:28:00

一樣來個回覆完畢通知XD

大家好我是台長法國小公主~vV(唉自己的名字講起來真彆扭*囧)

步美 2006-12-08 15:34:56

哈~~看到阿姨說這篇是甜蜜蜜文
可是....
感覺阿姨事先來虐個慶太再說(哈)
不過呢!
很期待第二集唷~~~
總覺得會很好笑~~~~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對呀對呀YOU幹嘛不相信我呀*噗
這真的是一篇甜蜜蜜的文呀雖然在我筆下的阿太幾乎都是M(喂不要亂來呀你XD)
車禍是有原因的喔=v=
是為了以後的劇情不會出現漏洞,然後要避免一些東西才這樣寫的///
就請步美繼續看下去啦挖哈哈哈*大啾

可惡果然是朋友#
那麼快就看出我寫的會是好笑的東西XD
到時候就請你幫我撐撐場面儘量的笑吧*噗
謝謝賞文跟回帖喔~愛你vV
2006-12-10 10:27:14
frack 2006-12-08 11:29:10

啊啊啊~~有紧张到
都是小公主一开始说是甜蜜文,结果一开始就”甜”到喉咙了,我还以为什么时候就有”愚人节快乐”这样老套的情节跑出来了呢(被T飞),结果到最后才证实我猜的是对的(小公主:并没有!!)
怎样?怎样?出现的是灵魂吗?(巴住)
另外,这真的是贺文吧?
就是说生日前搞定?(被拖走)

版主回應
frack親!!!!*飛撲
好久不見了了了(f:我有跟你很熟嗎= =)

阿阿啊真的有緊張到嗎(跟著抖)
因為我怕不是先說是甜蜜文,大家看到我又把阿太寫出車禍了會以為我真的很討厭阿太然後一整篇文都要走悲情路線呀TˍˍˍT
沒有”愚人節快樂”那種東西啦(噗喫)
那東西真的是老梗了要是我真的寫了你們應該會三條黑線吧XDDD(←喂不是這樣的吧)
慶太的確是老老實實躺在醫院裡,至於是不是幽靈的話~(摸下巴)
第二集等等就出來了就請frack親親自去看啦啦啦~~(推推*被砍斷手)

賀文?!(抖)
應該不是吧XDDD
因為這一篇應該會有十集以上,所以能不能在明年阿太生日之前出來都是個問題,何況是今年生日呢?(大笑*喂)
不過因為這次暑假時就有的構想,只不過那時候在寫刺殺所以一直將這篇拖延,所以延到現在才寫呀呀呀XD

謝謝frack親的賞文跟回帖呀呀呀我會儘量寫快一點的vVV
2006-12-10 1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