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16:03:38Wai E

世紀大海嘯的威力

2004年12月26日,是boxing day,是我和家人在泰國清邁渡假的最後一天,是世紀海嘯發生的一天。

當天早上8時(當地時間),我在酒店的浴室剛好如廁完畢,突然,我發現自己雙腳像是發軟,不能穩站,但同時間,我感到整幢房子在左右搖晃,情況持續大約10秒。我以為有大型貨車在附近經過,心中不以為然。現在回想起,那酒店跟鄰近的酒店只有大概3米的距離,怎可能容下一輛大型貨車經過呢?

我連忙將睡夢中的弟弟吵醒,問他一個他根本不會知道答案的問題,就是:「你剛剛有否覺得整幢酒店在搖晃?」,我像是問一個瞎子哪一齣電影值得看。

數小時後,我在Internet café聽到有關印尼地震及海嘯的消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事態有那麼嚴重,以為只是一般的地震而已。其實,那次地震的威力相當驚人,震央雖然在印尼,但當時身處清邁的我仍然感覺到,真不難想像它的殺傷力有多大。那是我第一次經歷地震。

回到曼谷後,我第一時間看看酒店提供的英文報紙,那時候才知道有那麼多人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然災難奪去了生命及家園。

若不是父母曾經遊覽布吉島,我想,我不會在清邁經歷地震。我怕,我們一家人會難逃這場浩劫。

感謝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