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3:39:16fantesy

價值

 

         想過嗎?什麼是「有意義的人生」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有人認為「有意義的人生」是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有人認為應該是和自己喜歡的人過一生;有的人認為是完成自己的夢想;有人認為……。

        一直以來,心中總盤旋著一個疑問:「人生難得來這世界上走一遭,到底為得是什麼?」我想這答案也因人而異吧!自從決定朝著設定的夢想前進的那一刻開始,我就認定「完成夢想的那一刻」才是我達到人生價值的時刻,就目前逐漸明朗的趨勢下,我發現自己距離夢想越來越遠。

       面對當前的情境,我曾驚慌失措,也曾懷疑自己是否過度自我彭脹?對於未來該如何設定目標,當下更是不知如何設定。在幾經沉澱之後,我開始覺得其實這個過程中的我真的盡力了,即便不如預期,亦可感到問心無愧吧!畢竟完成人生價值的方法不只一種,不是嗎?

上一篇:向前走

下一篇:Conturling your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