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3:35:40

阿里山 - 祝山觀日

上次,我坐火車上祝山,遇見好心人,跟我說其實可以提早一小時半,走步道上來。
於是我決定這次要走步道上去看日出[上次因為天氣不好,竟然在日出前起雲,日出時下雨>.<]

但是我睡晚了,外加為了拍星空,我錯過了往祝山的火車,而且,距日出只剩下 50 分鐘。
要我再次錯過日出嗎?不要!我這次來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補上次的記憶!
整個阿里山遊樂區,當時的人數大概 60 人,我估計。
只有我和當地三兩居民在走步道,他們並不及,因為對他們而言,日出只是生活的一部份,不是詩情畫意。

在幾個不明顯的指示下,我試圖不要在步道之間迷路,每次出現叉路,又沒路標時,就是一場賭局,這條比要近,還是那一條?一開始看似直接往上的小徑,並不代表著最快通往目的地。

緊張,昨天的勞累,自我的催促,淹沒芬多精的味道。
糜爛的汗臭,糾結的心臟,促使我的胃開始抽痛。
幾次我想放棄,想要吐掉口中的口香糖,想要咒罵遙不可及的天空...... 我還是沒選擇放棄。

終於,越過山領,看到了一條公路,他說:距離祝山觀日樓 1.5km
學理工的腦袋開始計算:
歐,不會吧?人類時速平均 4km ,到那邊也要二十多分鐘,
而我只剩下 10 分鐘
可是,跑百米我只要 13 秒多,1.5 公里也不過 15 趟百米,用走的應該不用這麼久吧?

公路面向太陽的那一測,被土丘著掩住,我終於放棄了。好吧,找個地方可以面向太陽就好了。
再往前一點點,我終於找到這樣的地方,只是面前是一叢樹叢,對自己笑了笑,說服自己,說:從樹葉間拍日出也許是不錯的構圖。

拍了幾張不滿意的照片,我看著時間走過 GPS 預估日出的時刻,收起腳架,想著我不要往回再走一次同樣的步道,去祝山搭火車下來吧!

往前沒幾公尺,看見一個不知名的小徑,看起來很陡,往前是廣闊的車用道,平緩,但是一定能到祝山車站。
我想了想,偷懶吧,走小徑,走了一半,突然想到,這上去也是面向太陽耶!也許那邊景色會比要好!

五步併作兩步,壓迫心臟開始激烈的絞痛,伴隨著是喘不過氣的呻吟。

我傻了眼,上來,竟然就是觀日樓。
而且,原來太陽還沒出來。^___^

一位阿姨問我:自己一個人走上來阿!
心疼和佩服在話語間暗示著。
我沒力氣多說,點了點頭,笑的很開心。

雖然這次的日出還是不大漂亮,雲霧作祟,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終於看到阿里山著名的日出嘍![ 不過,也意識到,要拍出插畫般的日出,要的是時間和更完美的技術。 ]

太陽冒出了臉,剛剛那位阿姨,走了過來給了我一張名片,說如果要爬玉山可以找那張名片上的人,他是領隊!
哈,大概是看穿我太愛冒險的一面了吧。^^
不過我一人出來玩總是能碰到這些熱心善良的阿姨,叔叔照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