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3:23:01

阿里山 -- 又見(二)

第一天下嘉義,我看到那個操著怪怪口音的男孩,不知所措的在問賣票的問題。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也是一個人,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問個問題都這麼辛苦,他鼻子上沉澱了一層灰以後,換我問,看他仍在旁邊觀望,好心的我沒問他什麼,估計一下男孩想要問什麼,一起幫他問了,走人。

第二天買票,人,比我預期的稀少,他排在我後面,前面是那水水姊姊。我對他笑了一笑,回頭,擔心等會售票員突然問我為什麼要到多林怎麼辦。

七小時後,我到了阿里山神木站,看到了整路不曾看到的人群,裡面有他,原來他是上山跟朋友會合,他們大聲的討論日本的相關話題,於是我知道了,他是日本來的朋友。@@

接著,吃飯時,他路上碰上我,他主動對我笑了笑,我也禮貌的回禮。

隔天,又碰到他兩次,我很想跟他說話,但是又不敢開口。

於是,機會稍縱即逝。

--
結論,阿里山真的很小,日本遊客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