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3:16:05

阿里山 - 蒼蠅

蒼蠅有兩種意思,一種是泛指惱人的低等生物,一種是指囉唆不識趣的人類
不管怎樣,都很討人厭。

這趟阿里山之旅,我兩者都碰上了。
在山下,第一天先詢問票價、車位的時候,碰上一位阿伯拉我上阿里山,真不好意思,彧只要不是坐自家車,坐車超過兩小時,穩掛沒話說,你希望滿車穢物的味道嗎?為了你的生財工具著想,我想我還是自重點。而且我又不直接到阿里山!

第二天買票,又碰上他,他忘了我,我跟他說:你昨天問過了,謝謝。[做人要有氣質,某人再三的強調,所以我很有禮貌的拒絕了]

接著又開始問我哪下榻,我想,反正我住哪跟你講沒啥關係吧!錯!他大概有整個阿里山旅社的全部'代辦',又問我櫻山飯店報價多少,因為我以為只能訂雙人房,所以當時預定時候直接訂雙人房,原來還有單人房,我跟他說 1500 ,他說那麼貴,我給你 1200 拉,比他們給你的還便宜耶!謝謝!我能不能活著走上去都是問題,現在先了 1200 給你?!不了!結果上山,一問單人房,800 口去!

這是第一批蒼蠅,接著是一個嬸嬸,大概是聽到了我的對話,再來拉一次,我當下抓狂了。臉一沉,揮揮手,自此後面覬覦我錢包的所有豺狼虎豹,不敢走近我身遭 5 m,所以.... 結論是,不要逼我翻臉。

路上的蒼蠅比較好一點,除了粘人,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要走過幾座危險橋的時候,很傷腦筋,而且當天帶隱形眼鏡,好死不死,有幾次,過橋的時候,那些蚊蠅,親了我的眼睛,害我差點流淚,糊了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