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3:02:11

阿里山 - 惡作劇之橋(一)

從多林走過來,我歷經了山洞的洗禮,即使是那種 300m 往後看不到入口,往前看不到出口,關掉鹵素燈,只剩下黑暗的糟糕狀況[ 如果看的到燈光,不是出口,就是來車,不然就是略施小惠的山洞透氣孔 ];還有一些鐵橋,沒有閃避的空間,在上面碰上火車,只有往前狂奔一途,或是往下跳到溪間,然後看你是要斷手還是斷腳。>.<

我以為最糟糕的都過去了,沒想到再我面前是一座橋。
橋?沒什麼大不了的吧!剛剛都走過拉!
不不,這座不大一樣,我約略形容吧,要細看請到我的相簿,找可怕的僑,大概是 PCHOME 相簿的阿里山大冒險的第八頁,叫可怕的橋,還有他後面的兩三張照片。

全長約 100m ,末端在雲氣中,每條枕木間的距離是 30~40 cm
大概是人類的一般走路的步伐寬再大一點點,其他的橋,枕木跟枕木間,有垂直的木條,輔助固定,但是這座橋沒有!右邊是石礫狀的碎石河床,左邊是陡降的懸崖,橋面和下面的高低落差應該 > 20m ,橋上沒有閃避空間,碰到火車,跑也來不及,跳下去?這種高度......,雖然天氣好,但是有點濕濕的,所以有點滑滑的感覺......

歐天阿!我要折回去,等下一班車來接我還是繼續走下去?

遲疑,大概是人類最平常的反應,我蹲在橋頭,看著遠方,看著 GPS 的地圖,我才走 1/5~1/4 耶!後面是不是也很多這樣的橋?

時間暫停了 5 秒,選擇做了決定,在安逸和瀕臨死亡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