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01:06:43爆米花

我看電影--Sex and the City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Darren Star Productions
發 行 商:龍祥
語  言:English
導演: 麥可派屈克金恩
編劇: 麥可派屈克金恩
演員:
莎拉潔西卡帕克
金凱特羅
辛西亞尼克森
克絲汀戴維絲
克里斯諾斯
劇情簡介:
於HBO連播六季、榮獲艾美獎和金球獎肯定的影集「慾望城市」,所推出的電影版。自喻為「人類性愛學家」的紐約專欄作家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飾),在報上撰寫名為「慾望城市」的專欄,記錄紐約客在這個不純真年代的性愛韻事。

凱莉妙語如珠的熱門專欄,經常是從她的三位閨中密友身上取得靈感,包括鄰家好女孩夏綠蒂(克莉絲汀黛維斯飾演)、處事嚴謹的米蘭達(辛西雅尼克森飾演)、和跑趴達人莎曼珊(金凱特蘿飾演),各自精彩浪漫、百折不撓的感情生活。當然,還有凱莉自己在紐約大蘋果城的轟轟烈烈戀愛史。
繽紛擾攘的紐約大都會中,住在曼哈頓的凱莉,這回和「大人物」復合(克里斯諾斯飾)後,終於點頭,將籌備一場令姊姊們期待良久的世紀婚禮;米蘭達嫁給了史帝夫(大衛艾根柏格飾),還在當律師,住在布魯克林區,兩人育有一個五歲大的兒子;夏洛蒂嫁給了哈利(艾凡韓德勒飾),兩人剛從中國領養了一個女兒;莎曼珊則飛到洛杉磯發展她的公關才能,她的男友史密斯傑洛(傑森路易斯飾)在好萊塢正要成為明日之星…。
米花說說話:
  以前我不愛看慾望城市,直到有一天不小心看了一段突然發覺挺有趣的。有機會就會零星的看著,現在有考慮要去買一套回家慢慢看啦。
會到電影院看這部戲,是因為朋友很愛這部影集,以一種陪著看的心情。
但看完以後,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喔!比我預期的還好看,不只是SEX和愛。整部戲很流暢的述說故事,是關於友情、愛情、婚姻、牲犠、背叛、原諒。

  整部戲的音樂搭得很對味,在該HIGH時HIGH,在需要被撫慰時給你溫柔的音樂,在需要溫暖時給你聖歌般的旋律。
當然,視覺效果也不容小看,光是主角們身上的服裝飾品就讓我眼花了,正點!
另外,也提供了想婚的女性朋友,各式風味的婚紗造型呢。
在劇情裡,Carrie 與大人物婚禮前一晚,米蘭達與老公吵完架後,說了不中聽的話:你們是瘋了才會想要結婚。婚姻是一切的墳墓。
婚禮當天,大人物因為害怕婚姻而無法走入會場,而Carrie 因為他的一句:我沒辦法跟妳結婚。整個心碎~
大人物掛上電話後,突然頓悟自己做錯了,回頭想挽回。
在兩車相逄時,大人物很緊張地想向Carrie 解釋,說明他的心情。
但KELLY受到打擊後,根本不聽他說,拿起捧花往大人物頭上砸。。。看著被砸爛的花掉了一地,有種兩人的感情被粉碎的痛。(但我看到Carrie 那樣,心想,我若是大人物應該會被這瘋婆子嚇跑)

  看到米蘭達和Carrie 自憐自艾的樣子,我有些生氣,尤其是跨年夜,一個猛睡,一個拒絶與老公小孩共進晚餐,於是獨自傷心地看電視節目吃中國菜;後來她打電話給同是單身的KELLY,說只聊聊天就好,好慘。。。而Carrie 這有情有義的,居然用走的到米蘭達家啦!害我也感動的哭了。
  其實大家都知道男人的行為與思考方式與女人不同,但卻很難做到去包容對方的不同。男人是那種你要正面回應指出他才懂的,而女人卻容易因一點點側面的說詞就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了,有時男人的一時口快讓女人很受傷,但對女人來說,因為你"這樣說"啦,那我還能怎樣"想"。只是男人們總覺得有些莫名,到底做錯了什麼?
  就好比莎曼珊在情人節裡,親手做了壽司想要給男友驚喜,但男友卻因工作而晚歸三小時,莎曼珊向男友抱怨,卻換來:「你不過做了壽司!」有什麼了不得?聽在女人的耳裡,這傢伙簡直該殺,莎曼珊簡直氣瘋了,把壽司全往男友身上砸。其實男人不善表達是天性,而且女人的細膩情感非男人所能理解的,男人天生神精大條,請女性同胞們視它為一種無藥醫的病,儘可能不要和病人爭執這類的事囉!

整體表現:99分 喜愛星級:★★★★★五顆星 推薦指數:90%
彬彬 2008-06-23 18:52:54

雖然我也沒看過影集~~看完電影覺得蠻好看的~~
呵~~145分鐘 有笑也有淚 ~~
推薦給有好姐妹的朋友一起去看~~~
男生的話~~反應不佳 (呵~通常是陪女生去看)

版主回應
^^嗯嗯...我很喜歡啦.一邊笑又一邊被感動. 2008-06-24 10:18:29
創意總奸 - 嫩嫩 2008-06-20 07:22:46

我正準備去看!!我超愛慾望城市的~~還蠻期待結局^^

版主回應
呵呵...
把電影獨立來看,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喔!^^希望你也會喜歡它.
2008-06-20 11:41:36
Fiona AL. 2008-06-19 03:50:56

也許是因為我影集都有看
所以電影一在美上映時我就去看了
但總覺得沒有影集的緊湊
劇情也有點舊酒裝新瓶的感覺
有點失望
我倒覺得這部電影用租的就好
還是比較prefer影集的結局...見好就收給人無限的想像

版主回應
真的喔?真可惜它讓妳感到了無新意...
對沒看過整套影集的朋友來說,電影的表現十分亮眼呢.因為有整體性,呵~大多數人都想要看到一個甜甜的收尾呢.
2008-06-19 16: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