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00:01:24帆人

小时候

我在八十年代初出生,我的童年在外婆家度过,而外婆就住在槟岛东日落洞的石头公园。

那是一个位于城市里的小村庄,村口有两个出口衔接大路,村尾筑着三座木桥,两旁住有上百户的水上人家,有些靠捕鱼为生;而我外公靠修理三轮车过活,我爸爸是小贩。

小时候,外婆家隔壁邻居是卖冰条的,有咖啡、葡萄、荔枝、橙……等口味,而我最爱吃的是酸梅口味,那时候1支冰条只需1角钱。

爸妈每天都会给我块多钱的零用钱,我除了用来买冰条以及跟印度面包叔叔买“阿里巴巴”之外,最爱光顾桥上的“阿财”及“阿燕”零食店。

小时候,我有许多玩伴,我们常在一起玩家家酒,也常常玩弹珠、跳绳、还有1角钱30张的卡通纸牌……我最喜欢玩淋雨,但是妈妈不准,所以我没有玩过。

小时候,外公常带我去喝咖啡,他常缓缓的吐出一缕烟圈后,告诉我他在老乡的故事;虽然我现在已经记不得那些故事,但是我知道外公很想念他的家乡。

小时候,我最怕坐上外婆的老铁马,因为我的大脚趾常被轮子碾伤,那种痛真是“毕生难忘”。

听家人说,我小时候很霸道任性。

爸说,我是贪吃王;有好吃的,都不会分给别人吃。

妈说,我是懒惰虫;假期作业总是等到临开学才甘愿动笔。

姐说,我是爱哭包;不管玩什么游戏,只要我一哭,她就投降。

小时候,真的被好多人疼爱;可是现在,已经无法回去小时候了……



本文曾刊登于《光华日报》停看行一栏

上一篇:安息

下一篇:阿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