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20:18:43Tai Tai

北極熊不冬眠

這二天真是冷到快掛點了~ 氣溫低不說,還愛下雨,又愛颳風。氣象報告說這是典型的秋天氣候。忍不住想起何謂「秋風掃落葉」,是其來有自的吧! 風不大樹葉就繼續黏在樹上,哪來滿地落葉的歐洲氣氛呢~
說到落葉,觀察我家前面這棵樹就可以很深刻的體會到。三個星期前才開始有些部分開始泛紅,現在,真的只剩下兩根毛了,兩朵小小的葉子繼續堅持在樹枝上。而那個躲在樹葉裡的鳥巢,早就被風雨打散了,看起來就像會在樹上長蕨類的那個死樣子,這就是鳥巢厥為何稱做鳥巢厥~總算瞭解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晚上都有煙火秀,原本應該對煙火秀抱有期待的,不過天氣實在太差,根本沒有興致去欣賞什麼煙火。雖然在家聽到連續不斷煙火的爆炸聲,搞得我心裡很癢,但是在家裡就已經夠冷了,還是別發神經在浪漫的小雨中欣賞璀璨的煙火~想太多~
上次說到熱水袋,真的好希望趕快買到裝熱水袋的熊熊。為了省電,我們家只在天黑後才開暖氣,白天呢,就看自己能不能行光合作用,自己想辦法啦!秋天的爛天氣,明明還沒到中午,天暗得跟下午四點一樣,那能行光合作用?昨天有人提醒我去抱我的好朋友-熱水袋......果然很有用! 只不過,在還沒有熱水袋熊熊的狀況下,我只能把它塞在外套裡,所以看起來....不是像便秘三個禮拜就是像懷孕6個月,還要抱著這個「肚子」到處走。 希望Boots趕快良心發現,速速打個對折再說,不要害死人啦~~
現在才想起來,北極熊是不冬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