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22:40:55TING

扥爾斯泰一書

○生命因了 世界 的要求,得到它的資產,因了愛的要求,得到他的價值。
◎啊,美啊,在愛中找妳自己吧,不要到你鏡子的諂諛中去找的。
○如果錯過了太陽時妳流了淚,那末妳也要錯過群星了。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偉大的時候。
謝謝火燄給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執燈的人,他是堅忍的站在黑暗中呢?
◎人走進喧嘩的群眾裡去,位的是要淹沒他自己的沉默的呼號。
◎「可能」問「不可能」道,「你住在什麼地方呢?」,他回答道「在那無能為力者的夢境裡。」
◎文字對工作說道,「我慚愧我的空虛」/工作對文字說道,「當我看見你時,我便知道我是怎樣的貧乏了。」
◎杯中的水是光輝的;海中的水卻是黑色的。小理可以用文字來說清楚;大理卻只有沉默。
○太忙於做好事的人,反而找不到時間去做好事。
◎生命因為失去了愛情,而更為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