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02:47:04fanny公主

王文華-----愛情小語 [療傷]

擁抱或親吻,用的是激情。深情對望,用的是靈魂。

「遇到」只是用嘴寒喧,「認識」需要用心體驗

誰的人生,一旦攤在陽光下,沒有瘡疤?誰的人生,不管再怎麼堅強,沒有夜欄人靜的時刻。 脆弱是好的。脆弱過,會懂得對別人好一些。


膽子會大,心會細,不是因為天才或奇蹟,而是因為浸泡過時間的培養皿。



友情和愛情都不是數字遊戲。失去一個老朋友,沒辦法從得到一個新朋友上面得到彌補。



心是軟的東西,壓下去,就留個印子。心是橡皮筋,拉久了,會彈性疲乏。



「上一次當你嘗試一件新鮮事,是多久以前?」 但願是今天。



咖啡我不求美味、但求新鮮。生活我不求成功,只求試鍊。



世界怎麼變更好?人生怎麼變快樂?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需要大恩大德,只需要適時地遞上一杯水,為人解渴。



感情,是爸媽給我最好的禮物。現在,我和你們分享。



我沒辦法拼人氣,只能搏感情。



畢竟掏出靈魂,就像掏出手槍,有人要受傷。 但不掏出靈魂,又怎麼打中對方的心房?


狂野容易成為風潮,但純真是基本款,永遠不會退流行。



體驗全世界!這是你能為你做的,最基本、卻也是最難的一件事!

靈感哪裡來? Live! 去活! 去吃、去玩、去愛、去痛苦、去學習、去吶喊。



有時愛與不愛的差別,只是信念。



世界充滿幻影,只有你自己最真。



我希望在網路或實體世界中,都做個「窗明几淨」的人。 窗明几淨,但也要小心別人打破你的玻璃!



在「講理」和「溫柔」之間,我選擇「溫柔」。 「講理」屬於白天,「溫柔」屬於黑夜。「講理」屬於公司,「溫柔」屬於溫室。我寧可,黑夜和溫室多一些。



被別人傷害,你沒有別人,還有自己。一開始就放棄真心,就連自己也沒了。



我們可能一輩子找不到可以對我們浪漫的人,但我們卻可以每一天都浪漫。 浪漫不是別人給的,別人給的都會失去。



別對我忠誠。最重要的,是聽你自己的聲音,做你自己人生的忠實聽眾。

我舊了,但有些東西舊的比較好。比如說酒,比如說心。



相信:真愛真的會發生。機率是站在你這邊,你只需要找到「一個」對的人!



我的座右銘不是肯定句,是個疑問句。 我常問自己: 「你有沒有付出熱情?」



人生像空氣,絕對是好東西。你只要自然呼吸就好了,不用常常去想這件事情。



愛情就像吃餃子一樣,一口下去,美味過癮。但若吃了一半還看一下,會覺得裡面的餡兒很惡心。



冷漠,是人生中最孤獨的狀態。你離開世界後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冷默,別在現在用它。



就像拿起筆就會用某隻手寫字,如果一個人,在你身旁時,讓你自然地像舉起寫字的手...... 那就是愛了吧。



找到真愛也許需要好運,但好運像「天氣」,是你無法掌握的東西。 你能掌握的是選一個適合你的「氣候」的地方居住。 你能掌握的是選好的鄰居。



每個人、每件事都有正負,當你看到美好的一面,你就不再感覺那麼孤獨。



繼續簡單,繼續軟綿綿,簡單柔軟是人生最美好的境界。

抓得越緊,越容易失去。像客廳的茶几,你不用隨時監視的東西,才永遠是你的。



在愛情中,每個人的自尊都被打擊過。包括我。所以你一點都不要介意。 要別人,還是愛自尊,有時只能選一個。



愛情,要不傷心是不可能的。 因為傷心本來就是愛情的一部分。就像渴望、失望、絕望,也都是愛情的一部分。 半套不過癮,要愛就愛全套的吧。



愛就像站在高樓,你不要往下看,你只要看前方。 只看前方,一切都變得可能了。



「輕鬆」,其實是愛情和人生中的理想境界。 當一段愛談得太辛苦,通常是很難圓滿的。



客廳如果只讓你放一件傢俱,你放什麼? 這輩子如果只讓你愛一個人,你愛誰? 星期天不上班,感覺是不是比星期一慌了一些? 劈腿,其實比忠誠容易千百倍。 簡單,需要想像力。而複雜,只需要塞滿而已。



你最好的朋友,不是聰明,不是才氣,而是時間。 給這個好朋友,一點點發揮的空間,你會比我更好。



也許,愛情也是一個申論題,沒有標準答案,只要你理直氣壯,就一定得分!



比如說愛情。 我克服徬徨的秘方,叫「信念」。一種持續被現實跳票、卻仍樂觀地相信你會找到愛情的想法。 慢慢地徬徨,沒有關係。但要堅信,有一天你會找到方向。



忌妒你的人,並不真的在乎你,你只是他們八卦的話題。
任何人都可以消失幾天,這世界依然運轉,沒有差別。 這聽來傷感,其實很幸福。每個人都有權利和義務,偶爾向人生請假幾天。



不勞而獲的東西,通常值得懷疑。但「不勞而獲」的愛,有時卻是極品。克服萬難的愛情,最後都黯然撤退。那些能長久快樂的,只是順勢而為。



人生,在苦澀時才活出味道。這旅程有輸有贏,偶爾,就讓自己失去牌品。



沒有靈魂的愛,也就沒有保險。沒有愛的伴侶,永遠是陰天。



愛情是個動詞,不是名詞。當你停止付出,愛就萎縮成一隻紙老虎。



也許情人只在乎你的出現、及陪伴,不需要你講笑話、或轉餐盤。馬戲表演,你一年頂多看一次。整點新聞,你每小時收聽。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也許只是現身而已。



我不知道我的文字能有多大、或多久的影響。但只要每一天能感動一個人,我就滿足了。改變世界,從一天一個人,慢慢做起。



實際的東西有即時的價值,但抽象的東西有長遠的效應。想想你生命中那些持久的快樂,是源自實際、或抽象的東西?你會翻舊相簿,還是舊存摺?



我知道我不可能是每一個人的太陽,所以黯淡時要懂得退場。



有時分手,是讓對方回到屬於她的地方。你們在一起只會逐漸枯萎,所以放對方到明亮處尋找陽光。


我喜歡跑在命運前面。如果智齒注定要拔,拖著不如現在一刀兩斷。不快樂,但至少痛快。 人生,有時也只不過求個痛快而已。



我做任何事都有一個原則,就是輕鬆愉快、不要用力。我相信用力做的事都不會做好,不要選擇去做千辛萬苦的事。 不要選擇千辛萬苦的愛情。



我喜歡那種豪爽的感覺。 有時愛一個人像擲骰子,完全無法控制。但你樂在其中,因為你相信你的運氣。 祝你孤注一擲、莊家通吃。



全力以赴是好事,到了30歲,也許你失去了全力以赴的能力。 不需要控制你給的愛的總量,但可以考慮每一次給的劑量。傾盆大雨,也許把雙方都搞感冒了。細水長流,也許反而可以翻山越嶺。



我們的職業都不是詩人,但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首詩。生與死的差別,就在我們敢不敢大聲把詩念出來。



人有五種感官: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味覺。我們在愛情中用了幾種?可能只有視覺,有時候聽覺都沒用上。 五種感官,我們在生活中又用了幾種?



把愛情比喻成咖啡吧。 時間並沒有把我們對愛情的渴望像咖啡豆般一顆一顆的磨碎,而是讓愛情的渴望透過時間的咖啡機,一點一滴地提鍊出來。



因為愛對方而感覺自己失去自由,可能是因為在愛對方時,其實還偷偷地更愛自己吧。



這兩個字:「硬撐」,不知害了多少人! 有贏有輸,下次再來。最不划算的牌局,是贏得全世界,卻輸了你自己。



結婚和談戀愛的差別是:結婚像上學,談戀愛像請家教。都在學習,但是完全不同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