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00:50:09顆[ ! ]…♪〃

愛上根本不會愛你的人

很多問題,比面子問題來得重要。
你的幸福,比你的愛情幻想重要,
也比一廂情願重要。
有一位護士,愛上和她一起工作的醫生。他常在上班時對她噓寒問暖,下班後也會
帶她回家,讓她跟他的寡母聊聊天。當小護士己無法自拔地愛上這個男醫生時,男醫生
忽有一次不告而別,跟一位「男性友人」到日本度假。小護士知道他帶的不是女人,轉
憂為喜。沒想到,她正想做進一步表白時,發現了醫生的秘密。
她發現他在發一封E-MAIL,收信人為一位男子,信末,他署名愛你的×××。信是
簡單的日文寫的,醫生以為沒人看懂,可惜小護士修過幾年日文。
小護士終於明白,她愛的男人已「名草有主」,和她交往只是為了告訴自己的母親,
他的「性」向是「正常」的。
可是,「感情的事不是一句對不起可以抹殺」的,年輕的護士說,同時陷入痛苦的
深淵。
我相信,世界上迷人的人很多,我們總有不少機會,會「不由自主」地愛上一個人。
可是,那叫單戀。單戀對你而言,沒錯,是最純潔的心事,但也是幻想中的愛情。
我必須說,那只是一種一廂情願的愛。幻想中的愛情不是真愛,由於我們的腦袋可以無
限制地為它增加各種燦爛的色澤,所以它的美麗可能誇張得近乎悲壯。
愛上一個不會愛你的人,一定是個悲劇。你付出再多的愛,他還是不會感受到你熱
切的訊息。你自覺犧牲再多也沒用,因為他絲毫不覺得受益。
愛上一個不會愛上女人的人,則等於是跟上帝宣戰,跟藏在他心中的本性宣戰,你
會贏嗎?
感情的事雖然不是一句對不起可以抹殺,但你只能稍稍收拾你的傷心,讓時間使你
慢慢寬心。一個不能繼續愛下去的人,最好收進記憶的名片簿中,偶爾拿出來發出會心
微笑就可以了。
這個故事,是一個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故事。
這樣的故事我聽過一些,因為多年來有很多同性戀者,會在社會壓力下壓抑自己的
同勝戀傾向,甚至還會在結婚生子後才看見自己的本性。他們只能和愛過他們的女人
(或男人)說聲對不起。他們也需要曾是親密伴侶街或自己親人的體諒,才能喘息。
愛上根本不會愛上你的人,只能當機立斷,如果真愛他,就當普通朋友吧!
最近美國名影星麗莎明妮珊,曾向一本美國的同性戀雜誌表示,她的亡夫彼德艾倫
是個「除了我之外,大家都知道」的同性戀者,直到她在婚後三周,當場逮到老公和另
一個光溜溜的男人,她不知道他的習性。後來「為了了解我要嫁的男人,我一定和他在
婚前同居兩年,才能了解他。」
後來彼德艾倫死於艾滋病。麗莎應該慶幸的是,她至少沒有因為一個婚姻送掉一條
命。一夜風流愛上不會愛你的人,越早知道,越好。
選擇所愛,多少需要一點傻勁和勇氣。
懂得在該撒手不愛時掉過頭,是明智的抉擇。
很多問題,比面子問題來得重要。
你的幸福,比你的愛情幻想重要,也比一廂情願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