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17:29:10三月兔

我沒辦法告別



我整個麻醉
像是喝多了酒精而躺在語病的地平線
卻又不安於眠,於年輕的夜
目不轉睛地凝視夢魘

一直等待著記憶肇始的海域擱淺
這艘船可以航回
那位向我微笑招手的情人,並努力地
為第十二顆閃爍的星辰書寫
昨日已遠
為何人們仍感到傷悲

如同一個小孩子
我不懂懺悔,諸如鏽蝕的水龍頭
白色襯衫上的咖啡污痕等等
均無所謂
敗壞的葉片早就墮落
定居到膝蓋以下的位置

因為飼養的蜜蜂
飛回,儘管在陳舊的日子裡穿針引線
低調的雲有了冬日的感覺
那幅起風的森林抄襲著黃昏的臉
所有的笑都是陰暗的
你的瞳起霧後旋即入夜

繼續吧,繼續
鐘聲斑駁的片面
一輛汽車駛入暮氣沈沈的城市
我沒辦法告別






※附圖:大林宣彥《廿二歲的分別》電影海報(2007,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