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22:09:20fangling

今天960730

上週當一位老師的「小黃」,一連幾天每天早早就起床,奔波好幾天,終於完成接送任務。相形之下,這週第一天的開始,就顯得比較悠閒,不過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悠閒。

目前手邊有兩項「工程」要完成,可以說是我去包回來的。其一是和學術研究有關,其二是和教學有關。兩項都算是我有興趣的主題,所以當別人向我提起時,我當成是我的「功課」,試試看,藉機自我磨練一下。

一邊完成作業,一邊上網,發現常常不自覺就掛在網上,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將自己拔出來,回頭看看今天預定的進度,遙遙落後,真糟糕!我看這種情形大概是網路成癮吧!

晚上參加律動,讓自己汗流浹背一下,感覺真好!

做完律動,順道去天主堂看看。庭院的聖母像等昨天還在,今天都不在了,偌大的宿舍就剩下幾個人還沒有搬走,八月一日開始天主堂和宿舍就要揮別大家,準備邁向另一個階段。看著曾經在這兒居住長達兩年的宿舍,心裡的離愁開始發酵,這兒的人、事、物都曾給我許多回憶。「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雖然大家都覺得拆掉這棟建築物很可惜,但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手中的東西沒有放下,又如何拿起新的東西呢!

不知道陳叔和謝姐的心情如何?昨天中午彌撒完的聚餐,陳叔聊到他對我們這群住宿生的感覺。曾經,他把這群住宿生當成是自己的孩子般呵護,然而,春去秋來,住宿生來了又走,我想他的內心一定很難適應,曾經,他這麼照顧這群住宿生,過了一段時間,「畢業」了,就走了,他的心找不到靠岸的地方。爾後,他不再如此關照這群住宿生了,因為......。

人的心是如此善良,如此脆弱,又如此矛盾。受過傷害的人,為了保護自己,往往不再輕易付出,然而沒有付出,又如何能得到呢?種瓜未必得瓜,種豆也未必得豆,但不種瓜一定不會得瓜,不種豆也一定不會得豆。或許對人付出時,要像從來沒有受過傷一樣。只有努力克服困難,跨越挫折,才有機會得到。從陳叔的談話中,我知道那種受傷不舒服的感覺,但我告訴自己,跌落深淵時,記得要跨越傷痛,走向陽光。

明天是宿舍開放的最後一天,我打算明天早起,去騎騎腳踏車,順便去和宿舍說聲「喔嗨喲」!

上一篇:希望你足夠......

下一篇: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