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20:47:33fangling

誰比較快樂?

曾經和班上孩子共讀一本書,書名是「我是白癡」。書中的胡鐵雄在班上鬧了不少笑話,有支持和照顧他的同學,也有集合起來欺負他的同學。在閱讀單中,有一位孩子提問了一個令人叫好的問題,他說:「到底是白癡比較快樂,還是正常人比較快樂?」

今天坐公車回家,公車剛好停在公車專用道旁的一個站牌旁,我看到一位賣玉蘭花的年輕人,長得瘦高、斯文,還留了兩撇鬍子,可惜的是他的眼神似乎沒有辦法對焦,一眼望去,就得知這個人精神頗為渙散。他帶了一個小冰桶,利用紅綠燈空檔時間整理玉蘭花,看他的盤子裡頭滿滿的玉蘭花,今天銷路想必不佳。紅燈很快換成綠燈,車陣穿梭在路口,他利用時間坐下來休息,開始摳鼻子,停車站牌旁的空氣因車流量多,幾乎快讓人喘不過氣來。不過,這位老兄依舊老神在在,一副自得其樂樣。

公車的紅燈很快就結束,公車魚貫的往前移動。我突然想起班上孩子提的問題:「是他比較快樂?還是正常人比較快樂?」我不曉得這問題有沒有答案,但我想,計較的比較少的人應該比較快樂吧!您說是嗎?

上一篇:微風+單車=快樂

下一篇:找個ㄨ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