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2:00:00晴朗赤子

我的名字叫可汗


如果你的眼框已是一對枯井,那麼我想這部片會讓你用淚水盈滿潰堤。

 

中東電影的產出相對於商業性譁眾取寵市場來說算是非常少量,尤其是在臺灣能見度更低,繼上次看三傻大鬧寶萊塢之後,這是另一部讓我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感動電影。

 

片中男主角的911事件歷經的種族及宗教衝突,似乎看來也不是多新鮮在者或是過時的題材;不過真正賺取我淚水的卻是那份堅持與自我伸張的勇()氣。

 

東西方文化在處理感情上的角度不一樣,也同時反應在鏡頭中,東方的情感戲較多呈現在細節的交待,反倒是西方對於鏡頭上的處理比較顯得收斂,容易顯得放不開,這當然有關於文化上的不同,東方文化本身就是個比較情感取向的民族特色;可更諷刺的是卻也冠上恐怖組織的名號最具響叮噹。

 

中東擅長操弄詼諧的歡笑元素進入影片中,這跟他們的政治不穩定因素,連帶使得他們有了這一另類的表演方式跟生活形態表現,片中歡樂的氣氛會讓你想跟著飛舞,面對悲傷的創痛也足以痛徹心扉淚流不止,這就是他們自成一格的文化表演。

 

如果你已經很久沒接觸過良善,忘了內心最美好的那一面,請來接觸這一部片,喚醒被封塵已久的良善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