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22:18:42晴朗赤子

我們都在為學習付出代價

天底下沒有不需要代價的學習。

有些事件需要經過,有些感情需要淚水,有些奮鬥需要挫敗,有些智慧需要歲月。

今天聽到一件消息,這對我來說當下具有一點震撼,內心有一片刻時間被恐懼包圍;帶恐懼煙消雲散之後,我開始思考...我應該讓對方學習人生很多必經的過程或是先提醒她? 那麼她可以少一點傷害。

『傷害』,這是我認為的定義,或許對學習本身來說這並不是不好,只是我選擇眼睜睜的忽略,因為我想那是當事人應該面對的功課,就好比老師交代每個人都該交一樣的功課,在學習的面前,大家都有很公平的課業要交待與學習。

我終究還是把它放在心裡...



上一篇:不過是個數字

下一篇: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