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15:10:55晴朗赤子

我在異地的祝福

Peter回韓國了,當初離開紐西蘭之後,帶著很多的氣派與從零開始的決心,想到日本工作與過生活。

過去他以為日本應該會是他不想回去韓國的夢想地,因為他認為日本會生他另一個生根的地方、會在那裏認識他的另一半、會在那裏成立他的事業與家庭。

回溯幾年前的他,那個時候懷抱很多夢想跟新希望,連他自己也不會想到現實非常魔鬼,時常藏匿在希望的背後,總在跟你拉扯,明明覺得可以擁抱,卻又原來離自己很遠;去年就已經聽他說想考慮回韓國,因為他累了;原因很簡單,那裏終究不是韓國,只是他自以為是的第二個家;個人的以為並不能改變國家的政治立場與種族意識。

 

我總覺得很心疼Peter,那麼的認真、那麼的懷抱夢想的男孩,我以為他可以得到上帝的眷顧,在他對上帝很誠懇的信仰唯獨他欠缺幸運

 

幸運並不好得,不幸比較容易造成。不過往往人生就是有許多的岔路跟選擇,我還是希望他繼續在韓國作夢,不要因為現實的魔鬼先跟他打了短暫的契約之後,把最天真的心靈也給魔鬼了。

 

Peter …你不會知道我為你寫的這一封信,你也不會明白我在心裡是多麼祝福你。

本會生他另一個生根的地方、會在那裏認識他的另一半、會在那裏成立他的事業與家庭。

 

tsunying 2009-07-29 22:42:05

很感人